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艺术体操 > 2008中国艺术体操动态

丁一丹全国艺术体操赛夺冠 进军奥运会希望大增

  中新社杭州五月二十四日电 (江耘柴燕菲)五月二十三日晚,在浙江杭州体育馆进行的全国艺术体操个人冠军赛个人全能赛的比赛中,浙江姑娘丁一丹经过了带、棒、圈、绳四轮的角逐后,以总分五十八点六五零分击败李红杨、邓森悦等国内强手,获得冠军。

这个冠军也让丁一丹获得奥运门票的希望大增。

  参与这张北京奥运会个人全能项目参赛外卡争夺战的,分别是广东的李红杨、江苏的肖一鸣和浙江选手丁一丹,中国艺术体操队需要经过一系列巡回赛事,统计三人的总体表现,而本次杭州举行的个人冠军赛会占到三人总分比重的百分之二十到三十。

  在这次比赛之前,丁一丹的排名在李红杨之后,位居第二。而顺利夺得冠军,也让她最终踏上奥运之路压上一枚砝码。

  拥有一双大眼睛的丁一丹,举手投足间灵气十足,在家门口比赛,丁一丹的压力也很大,特别是在圈的项目上,小姑娘甚至出现了几次小小的失误。但是在之后的三个项目比赛中,丁一丹发挥的出色,最终在总体成绩上以零点零二五分的微弱优势战胜李红杨。

  “发挥得不错,回到家乡,她的压力大了不少。”浙江艺术体操队教练金韵告诉记者,“这个比赛让她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希望增加不少。”

  在比赛中场休息时,中国体操中心艺体部部长谢颖代表中国体操队向四川地震灾区人民捐赠了近三万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