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北川一中师生做客鸟巢 亲眼看刘翔夺冠实现心愿

  本报北京专电 昨晚的“鸟巢”观众席上,坐着三名特殊的客人。两女一男,皮肤黝黑,表情腼腆,都穿着雪白的T恤,前面印着一颗红心,背后四个醒目的红字,上书:“北川一中”。

  北川是四川地震的重灾区,北川的学生怎么会出现在“鸟巢”?两名十四五岁的学生一脸稚气,一名30多岁的女老师也很沉默,她们只说,就是来看刘翔比赛的。

  21:45分,飞人刘翔的110米栏决赛开始了。第一次,刘翔与半决赛一样抢跑了,这让昨天已经见识过刘翔“狡猾”一面的全场观众不由自主地都笑了,不过,三位北川客人好象有点茫然,他们只是目不转睛地看着这位从来只在电视上见过的大明星。

  两分钟后,刘翔没有任何意外地轻松夺冠,成绩是13秒18。大屏幕上,反复播放着冲刺镜头,全场一片欢呼。而三位北川客人也高兴地一下子站了起来,不停地拍手。

  看完了刘翔,终于有机会说一下自己了。39岁的女教师任家玉说, 那名男生叫刘炳阳,女生叫傅丽颖,两人都是15岁,读初二。北川中学在这次地震中受灾极其严重。目前,全校幸存学生已经全部转移到了绵阳,并陆续在那里复课。这次师生三人受到有关方面邀请来北京,提出到鸟巢看刘翔比赛的希望,没想到真的满足了心愿。

  任家玉老师说:“地震发生后,这两个孩子的父母都没遇难,自己的三口之家也没大碍,只是另外4个亲人被埋在废墟下面没有出来……”

  三位北川客人没有留到当晚比赛全部结束,“鸟巢”外,他们与不远处“水立方”的夜景合了影,匆匆消失在夜色中。

  本报记者 伊志刚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