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北京奥运圣火结束上海之旅 开始在江苏省征程

  昨日的上海细雨蒙蒙,在庄严的1分钟默哀仪式后,7时40分,北京奥运圣火在上海体育场开始了第二天的传递。上海体育场不仅是上海的地标性建筑,更是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的分赛场。

  担任第二天首棒的是世界足球小姐、亚特兰大奥运会银牌获得者孙雯,孙雯高举火炬做了一个握拳的手势,“这是一个为四川加油,为汶川加油的手势。

”孙雯说。

  15时,上海站传递的末棒火炬手朱建华手持“祥云”奔跑进入嘉定汽车博览公园广场,通过近300米的红地毯到达舞台中央,用火炬点燃圣火盆。上千观众手持小国旗、奥运旗、圣火传递旗,不断挥动,全场沸腾。著名跳高运动员朱建华是火炬上海站传递的最后一棒,从1984年参加洛杉矶奥运会开始,可以说是中国奥运的元老级人物。

  在昨天的火炬传递过程中,很多火炬手一边高擎火炬,一边用坚定的手势为四川加油、为中国加油。在上海的两日传递中,也有四位参与汶川大地震救援工作的抗震英雄——虞谦、卜智勇、陈飞、孙宇立,参与奥运圣火传递。

  结束仪式上,举行了对地震灾区的赈灾捐款活动。伴随着歌曲《手牵手》的动人旋律,现场的火炬手和观众纷纷捐款,在爱的氛围中,上海结束了为期两天的传递。今日,圣火将开始在江苏省的征程,继续其“和谐、关爱”之旅。 综合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