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刘翔摘下鸟巢110米栏首冠 直言媒体通道有点长

刘翔在比赛中一马当先。

  时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徐立和) 昨天,中国田径公开赛进入第三天的角逐。万众瞩目的刘翔在“鸟巢”上演了一出完美好戏,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中,“翔飞人”以13秒19获得第一,成为第一位在鸟巢加冕的男子110米栏冠军。不过赛后刘翔还是表示,虽然他很适应“鸟巢”的测试赛,但是“鸟巢”还是有很多细节需要改进。

  “鸟巢”的绝对主角

  在本次中国公开赛上,刘翔毫无疑问是最大的亮点,也是观众关注的最大焦点。

而在男子110米栏这个项目上,大满贯得主刘翔完全鹤立鸡群,缺少罗伯斯、特拉梅尔等强大对手,“鸟巢”无疑是刘翔一个人表演的舞台。

  昨晚的110米栏决赛,观众们的热情可谓达到了顶点。刘翔的比赛要在晚上9点45分才开始。不过晚上比赛刚开始,观众席上已经开始热闹非凡。由于刚好是周末,且本次比赛最贵的门票也才100元,于是观众从四面蜂拥向“鸟巢”,以一睹刘翔的风采。

  又一次抢跑了

  距离刘翔的比赛开始还有两个多小时,国家体育场已经涌进了超过6万观众,下面两层看台已经座无虚席,据了解,除了最上面一层没有售票,昨天“鸟巢”的门票全部售罄。

  起跑前,刘翔鼓了鼓腮帮子,吐了吐舌头,然后一脸坚定的作好了准备姿势。不过随后,他又抢跑了,裁判再次给他黄牌警告。不过第二次起跑,刘翔没有再犯错误,他一路领先,最后阶段明显地留了留力,仍以13秒19夺冠。这是鸟巢迄今为止产生的男子110米栏的最好成绩。

  “这里的气氛非常不错,感谢大家,我是百分之百的认真对待这场比赛,鸟巢是我又一个梦想的开始的地方!”赛后,刘翔兴奋的对所有观众说。对于决赛再次抢跑,他强调和半决赛时的故意抢跑以适应场地不一样,“其实我是想压枪,谁知道快了点,我的起跑还是求稳了点。”

  对于这次在鸟巢的首演,刘翔表示收获良多,不过他表示“鸟巢”还有很多细节还需要听运动员的意见,他抱怨说媒体通道有点长,“媒体通道太长了,每次跑下来走一圈,真的很累”。

  两天后,刘翔将飞去美国,参加纽约站大奖赛,“去跟他们拼一拼,”刘翔豪气干云。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