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田径 > 田径备战动态

孙英杰备受灾区鼓舞出战鸟巢 要给灾区人民鼓劲

  新快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吴禄庭)经再三考虑之后,原本放弃在“鸟巢”比赛的孙英杰终于改变主意,参加了女子5000米预赛并以小组第六名的身份进入今日举行的决赛。孙英杰表示,灾区同胞的精神是让她临时决定参赛的原因。

  在孙英杰放弃女子10000米比赛后,外界对她参加女子5000米赛事,基本上不抱希望。一方面,女子5000米项目只能算是孙英杰职业生涯中的副项;另一方面,她基本上已经无缘北京奥运会,正如她所说的那般,是否参赛意义已经不太。

  孙英杰说,这几天她一直在关注四川灾区的报道,自己深受灾区人们战胜灾难的拼搏精神所鼓舞。“这几天我的身体不太好,但我还是决定以参赛的方式给灾区的人们鼓劲,希望他们渡过难关。”

  孙英杰在昨日上午的预赛中头两圈跑在最前面,后来体力不支逐渐落后。赛后她透露:“其实我心里清楚自己并不具备领先的实力,这样做是因为我心里还是希望重现以往的风姿吧,哪怕只是短暂的领先。”

  女子5000决赛将在周日晚9时进行,孙英杰说结果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她已经提前站在了北京奥运会的跑道上,“这两年我过得很难受,我的身体也时好时坏。我已经不能参加奥运会了,能在鸟巢跑一跑已经心满意足了”。

  无缘北京奥运会,孙英杰并没有完全绝望,她说明年全运会还有机会再次证明自己。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