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刘翔夺冠后感言:愿鸟巢是另一个梦想的开始

■赛后刘翔被记者包围。新华社发
■赛后刘翔被记者包围。新华社发

  ■新快报特派记者 吴禄庭

  赛后很长一段时间,观众仍然不断地为刘翔欢呼,那一刻,刘翔万众瞩目。

  恰逢周末,有更多的观众涌入“鸟巢”。与之前预赛和半决赛相比,110米栏决赛时间最晚,直至当晚9时45分才进行。但没有观众抱怨,所有人都对“飞人”的热情相当高涨,大伙都希望能在宏伟的“鸟巢”亲眼目睹刘翔与时间和跨栏“赛跑”,因为这一幕是北京奥运会前的预赛。

  9时20分,工作人员将栏架摆上跑道,110米栏决赛即将开始。

观众席开始骚乱,大批观众纷纷从其他看台向A区“挺进”,因为这里是离刘翔赛道最接近的地方。众多摄影记者也纷纷离开坐席,在跑道上架起“长枪短炮”,并不断地变换寻找最佳拍撮角度。

  9时33分,刘翔身着一套蓝色运动衫出现在了“鸟巢”跨栏直道上的起跑线上,瞬时,整个“鸟巢”沸腾了,“刘翔,刘翔”的喊声合着观众自发的掌声响彻“鸟巢”上空。刘翔先是试了试起跑器,并做了几次简单的短距离跨栏,小试身手之余不忘对摄像机“偷笑”,刘翔的每一次试跑,每一个表情都“令人陶醉”——现场众多粉丝自发出此起彼伏的欢呼声便是最好的证明。第一枪,刘翔又抢跑犯规,他自己也不好意思地笑了。重新就位,现场气氛再度紧张,枪声响起,刘翔再度表现出“飞人”风采,所谓的“栏架”在刘翔脚下服帖得就像是“玩具”。冲过终点时,刘翔明显留力,这就是实力,但更是刘翔的魅力。

  赛后,在近六万人面前,刘翔拿着话筒发表自己的感言,这是其他运动员不会有的待遇。刘翔说,他希望“鸟巢”是他另一个梦想的开始,他没有说出自己的这个梦想是什么,但相信他的这个梦想也是被称为是建筑奇迹“鸟巢”的梦想。

  8月的北京奥运会,但愿刘翔梦想成真。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