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湖北荆州无臂火炬手江福英拒绝坐轮椅传递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14日,记者随采访团进入中国残疾人体育训练基地,由于是第二次来到这个基地,因此轻车熟路直奔游泳馆。我省共有9名选手在备战北京残奥会,游泳队何军权、江福英、张金波、邓三波四人在此训练。



  来自荆州的教练员艾勇指着正在训练的江福英说:“她要回荆州当火炬手的事你知道了吧?”记者称是。江福英是家乡选出的火炬手,将在6月2日回到荆州传递圣火。让记者惊讶的是,没有双臂的江福英拒绝坐在轮椅上传递火炬,她要如同健全人那样跑步传递。但是她没有手臂如何举起火炬?

  训练结束后,江福英说,她才从英国参加一个国际邀请赛回来,“这是一次强手间的摸底赛,我按教练的安排在比赛中有所保留。通过这次比赛,我认为,在自己的50米蝶泳、100米仰泳和200米混合泳这三个强项中,50米蝶泳在奥运会上的冲金希望较大。”提及回家乡传递火炬一事时,她说:“我天天都盼望着能回去当火炬手,那是多么激动人心的事啊!你问我我为什么不坐轮椅传递?我双腿健全平时也不坐轮椅,怎么能在那个很神圣的时刻去坐轮椅?”

  对于届时如何举起火炬的问题,江福英笑了。“艾教练和我一起研究了一个办法,那就是做一个铁环,套在我的肩上,到时将火炬插在铁环内就行了。”她说,“我前几天已开始进行火炬传递的专门训练了,每次跑600米都能轻松应对啊,到时看我的吧!”(记者彭青)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