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火炬接力苏州站传递结束 轮滑传递成为特色

羽球世界冠军孙志安领跑
羽球世界冠军孙志安领跑

  奥运官方网站5月25日讯 今日10时,随着苏州站的最后一棒火炬手、举重世界冠军唐卫芳手持火炬跑进苏州工业园区世纪广场,进行展示后,奥运火炬接力礼仪人员将奥运圣火引回火种灯,北京奥运火炬接力苏州站传递活动圆满结束。在经过中午短暂的休息后,今天下午,奥运火炬接力将在江苏省南通市继续进行。

  苏州的传递活动起跑仪式在苏州高新区苏州乐园门前广场举行。早上6时,已有众多民众聚集在苏州乐园门前广场周围,为奥运火炬接力加油打气。

起跑前,全体与会者向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苏州乐园门前广场周围,众多民众默默为地震灾区祈祷。

  参与苏州站传递的火炬手共有104名,其中,不仅有孙志安、胡雪峰这样的苏州籍的明星火炬手,也有撒贝宁这样的名嘴,还有举重世界冠军唐卫芳、“全国青年农民创业致富带头人”蒋学焦、全国交巡警系统“十佳执法标兵”郭晓红等。

  值得一提的是,苏州是首个“全国轮滑城市”,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两届"轮滑世界杯",今年将举办第三届,苏州还是我国轮滑国家队的基地。为了充分体现轮滑特色,苏州市除传统的火炬手跑步传递外,还安排了轮滑传递,亚洲轮滑冠军郭丹担任火炬手,地点是在狮山桥上。

  苏州的火炬传递路线全程19.1公里(其中火炬手传递8.2公里,车队传递10.9公里),奥运火炬从狮子山苏州乐园出发,途经三香路、苏州市人民政府、著名的盘门三景风景区,沿着景色秀丽的古运河传递,经觅渡桥、金鸡湖路、中央公园,到达苏州工业园区世纪广场。本条线路彰显了苏州“东方水城”、“人间天堂”的美丽风貌,充分展示了古韵与今风共存、活力与魅力兼具的苏州城市特色。

  苏州作为我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是长三角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苏州位于江苏省东南部,东临上海,南接浙江,西抱太湖,北依长江。苏州市下辖张家港市、常熟市、太仓市、昆山市、吴江市,吴中区、相城区、平江区、沧浪区、金阊区,以及苏州工业园区和苏州高新区虎丘区。苏州素有“人间天堂”的美誉,是吴文化的发源地,拥有闻名中外的苏州园林,是全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和风景旅游城市,也是我国率先改革开放和经济发达地区之一。(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缪礼东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