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东京奥运会专门发射人造卫星 建电视信号发射塔

  为办好1964年东京奥运会,日本政府不惜重金,投入30亿美元,着力改善东京的城市交通和体育基础设施,兴建了十几座现代化的运动员场馆。为保证各国运动员有一个良好的休息和训练场所,日本政府在东京寸土寸金的市中心建造了一座生活、训练设施齐全的奥林匹克公园,并把奥运村建在公园中间,周围栽植许多密集的树木当作围墙,隔开了市井的喧嚣。

  此外,为了新闻传播方便,东京还修建了一座高达331.36的电视信号发射塔。美国政府也为东京奥运会发射了一颗名叫“辛科姆”的人造卫星,通过卫星向全世界转播东京奥运会的实况。为了检验奥运会新建场馆设施的实用性,东京奥运会开幕前一年,日本政府还特地举办了一次奥运体育周活动,邀请各国著名运动员来东京参观和比赛,类似现在正在进行的一系列“好运北京”测试赛。

  不过在东京奥运会前还是发生了一件令世界震惊的惨案——在各大洲的足球预赛中,为争夺出线权,在秘鲁主场和阿根廷队的比赛中,离比赛结束只有两分钟时,秘鲁队攻入一球,乌拉圭主裁判却宣布进球无效,这引起秘鲁球迷的强烈不满,许多人冲进场内攻击裁判,引发一场大骚乱,最后酿成318死亡,1000多人受伤,死者当中,大部分是孩子。

  周玥廷 整理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