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接力苏州站火炬手撒贝宁:希望大家关心灾区

撒贝宁接受采访
撒贝宁接受采访

  奥运官方网站5月25日讯 “我是主持法制节目的,天天告诉别人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事。但是我却捡了个大馅饼。” 央视著名主持人撒贝宁在接受采访时,这样形容自己成为奥运火炬手的感受。今日上午,奥运火炬接力苏州站传递举行,撒贝宁有幸成为第二棒火炬手。

  撒贝宁说,自己是在今年“两会”时,采访联想总裁杨元庆时,获得联想的邀请成为奥运火炬手的。“当时,杨元庆告诉我,他们有个火炬手的名额空闲,问我愿不愿意当。

我当时真的不敢相信,有这样的好事发生在我身上。”

  汶川大地震后,撒贝宁积极参与了支援灾区的活动中。这次来苏州后,他同苏州站的其他火炬手一起为地震灾区进行了捐款。“捐款只是一部分工作,我希望我们火炬手一直关注、关心地震灾区,支持灾区的重建工作。如果说以前的火炬传递更多的是展现奥运精神的话,那么现在的火炬传递则还要传递一种坚强的信念,不仅是要让灾区的同胞坚强,也要让所有的中国人变得更坚强,而从这一点上来说,其实奥运精神和抗震救灾所需要的这种精神是不谋而合的。”

  撒贝宁,1998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学院,同年保送至北京大学法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2003年毕业,正式进入中央电视台工作,现为“今日说法”及“中国法治报道”节目主持人,曾多次参与大型公益活动。(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缪礼东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