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飞人刘翔成鸟巢首位将采访播放给观众的冠军

刘翔
刘翔

北川一川的同学
北川一川的同学

  昨晚9时45分,本次“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最让人期待的一刻到来,在男子110米栏的决赛中,没有对手的刘翔轻松地以13秒18的成绩夺冠,在鸟巢的首秀非常完美,也非常娱乐。

  八万人静待刘翔

  由于国家体育场太大,组委会专门安排观众乘坐穿梭巴士前往入口。昨天下午6点,距离刘翔比赛还有三小时多,鸟巢外面免费接送观众的大巴已经满满当当发出了好几辆。

  和前几天比赛不同,昨晚的鸟巢坐得满满当当,7点不到除了最上面一层,其他座位几乎全满。

据记者目测昨晚鸟巢上座大约有8万人,不用说,里面绝大多数都是为了刘翔而来。

  晚上9点35分,当刘翔入场热身时,不用介绍,全场响起一阵阵的欢呼。在比赛开始前,刘翔两次练习了起跑和前两个栏,他的每一次跨越都会引来看台上观众的欢呼声。

  10分钟后,在现场广播的一再要求下,观众们停止了欢呼,屏气凝神等待刘翔的起跑。

  枪响!欢呼!止步!当现场的所有人看到镜头切给刘翔时,知道刘翔又一次抢跑了。笑声又一次响起。不过事后谈到抢跑,刘翔说:“我不是有意的,我只是想压枪,但是太早了。”他说他不适应国内的发枪。

  第二枪,顺利出发,刘翔的响应速度是最快的,只有0.146秒。在全场的呐喊中,过线,13秒18。这个成绩也正在孙海平赛前预料的13秒20内,下个月他将参加美国公开赛,这是他奥运会前最后一场比赛,刘翔说他希望在那场比赛中跑出全力,看看能跑出什么样的成绩。

  刘翔的一切都成为问题

  刘翔在鸟巢享受到的“规格”非常高,不仅是大屏幕上给了他足够多的镜头,更让他成为鸟巢第一个在比赛结束后立刻将采访播放给全场的观众。

  谈到比赛,刘翔说:“尽管这只是一场测试赛,但我尽了100%的力。”在洛桑,刘翔破了世界记录,在大阪刘翔成就了大满贯,在鸟巢,刘翔说:“我希望这是我第二个梦开始的地方。”

  进入混合采访区后,面对的是多到可以把混合区挤垮的记者。每一次刘翔停下来,都会面对一堆话筒,刘翔的一切都成为了问题──

  比如他的新比赛服,有记者问新设计的运动服很性感,是不是对于出好成绩有帮助。刘翔回答说:“运动员是靠实力去比赛,而不是服装。”

  还有人问刘翔是否打算在四川建一所希望小学,显然没心理准备的刘翔笑着用考虑中来回答。

  即便不愿意重复地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即使曾经抱怨媒体通道太长,但刘翔还是微笑着走完,甚至到最后夸张地摆手和大家告别。

  北川师生来到现场

  鸟巢洋溢爱心无限

  本报记者 张磊 北京报道

  由于本次好运北京田径测试赛是四川汶川大地震后举行的第一个国际性体育赛事,赛事主办方也在赛事安排中加入了“抗震救灾”的环节,如增设捐款箱,邀请地震受灾地区的师生前来观看飞人刘翔的110米栏决赛等,让鸟巢的首次大规模比赛洋溢着浓浓爱心。

  昨天鸟巢的数万观众中,有几位非常特殊, 北川一中。

  初见到盛大的鸟巢,对于才从灾区出来的孩子来说是视觉上的极大冲击。13岁傅丽颖和15岁的刘炳阳一进入鸟巢,脸上带着好奇的表情东张西望。看到看台上不时掀起的人浪和挥舞的国旗,他们感到非常激动。任家玉老师告诉记者他们是昨天下午从四川赶到北京的。

  由于穿着一件写着“北川一中‘的衣服,他们很快就被观众认出来了。为了不打扰他们看比赛,热心的观众只是默默给他们送上一颗象征团结和爱的红心,让他们贴在衣服上。

  这是世界上最好的场馆

  本报记者 张磊 北京报道

  “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是奥运会前的鸟巢最正规的一次演练,从比赛安排到设置再到发奖流程完全是按照奥运会时的安排,对于“鸟巢”在这四天中的表现,国际田联新闻官安娜接受记者采访时用“非常满意”来评价,并表示国家体育场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场馆。

  安娜说,这次“好运北京”测试赛非常成功,无论是赛事组织安排还是观众组织及志愿者服务,都让国际田联相信“鸟巢”能够很好地在八月办好北京奥运会的田径比赛项目。“这儿设施非常好,无论是观众席还是媒体区域,都拥有非常好的视角。”安娜特别评价了“鸟巢”的大屏幕体育展示,这两个大屏幕会根据项目不同进行一些直观的介绍。“在我看来,鸟巢和雅典的奥林匹克体育场都是世界上最好的场馆。”安娜说。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