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在冠军摇篮南通传递 苏通大桥展现独特魅力

苏通大桥
苏通大桥

  奥运官网25日讯 今日下午14时35分,奥运圣火在中国著名水乡南通开始江苏境内第二站的传递活动。同火炬所经行过的城市一样,南通也有着它独特的迷人之处——南通启东的圆陀角是江苏最早升起太阳的地方,她被誉为“北上海”,被誉为江海明珠”,也被誉为“扬子第一窗口”。据悉,南通市火炬传递路线全程20公里(其中火炬手传递11.8公里,车队传递8.2公里),将充分展示“体育之乡、冠军摇篮”的特色。奥运火炬从苏通大桥出发,在苏通大桥南通境内传递2公里;之后沿着南通市青年中路、工农南路继续传递,途经南通市行政中心、南通大学,到达体育会展中心体育馆。

官网记者缪礼东刚刚背着近30斤的设备走在苏通大桥上,以下为他从南通发来的报道。  

  奥运官网:礼东,你现在有没有到现场?

  缪礼东:我现在在苏通大桥上。圣火在苏州跑完了以后,他们的公安、大巴车送我们到苏通大桥上面,在苏通大桥有他们南通的公安、南通的大巴车等着我们,我们现在到了桥上了,他们送已经结束了,我们现在还得步行一公里。

  奥运官网:步行一公里到起点,是吧?

  缪礼东:就是在中间起跑仪式的地方。

  奥运官网:你能描述一下苏通大桥的情况吗?

  缪礼东:我现在已经走了大概五六百米了,可以说这个桥非常非常长,我现在快到第一个斜拉钢索桥墩的地方,给我的印象这个斜拉钢索非常非常长,最外侧的一根至少有五六百米以上,非常的长,我指的是横的,它都是斜的,可能会更长有可能会达到上千米。从我这个地方看有两个斜拉钢索的桥墩。虽然现在是中午了,但是今天的雾特别的大,所以能见度并不好,只能达到一二百米。我现在看到的是两个桥墩,我不知道再往前面走会不会还有桥墩,今天有雾,能见度很低,这个桥墩非常非常长,一个桥墩斜拉钢索很长了。

  奥运官网:刚才你说要步行一公里是什么原因呢,是跟传递有关系吗?

  缪礼东:因为火炬跑起来的时候前面有警车开道,之后有花车,有火炬手投放车、媒体车,后面有火炬手跑,后面还有医疗保障车,是一个庞大的车队。我之前听到大概有22辆车左右,包括通讯保障、安保医疗保障以及火炬手投放车、火炬手收集车,是一个庞大的车队。过一会儿在苏通大桥起跑仪式第一棒跑出去以后,前面的车已经过去了,他得保证这个车队是按顺序的,编排好程序,这边南通先把车队点好负责接收,我们一会儿会上到南通专门给我们提供的车,现在苏州已经送到大桥上,已经结束了。

  奥运官网:礼东,现在有没有拿到相关的资料,因为上午苏州的特点就是有轮滑传递,那么在南通你知不知道有一些什么特点?

  缪礼东:我目前知道的,就因为这个桥确实看上去太漂亮了,桥墩非常得高,至少有七八十米吧。这个桥墩我觉得如果说从水下量的话至少有一二百米,这个是特大、特长的桥。我昨天晚上查的资料,也说是最大的斜拉钢索桥。而且这个桥是高速公路的枢纽桥,是从沈阳一直到海南的海口,是一个重要的枢纽。另外这个桥是连接南通到苏州的长途的,实际上是一个连接桥。这个桥连接以后把南通到上海的距离缩短,划入了上海的一个小时都市圈,大大的加快了经济之间的联系和发展,这个桥对南通的意义非常大。

  另外,到了现场就感觉这个桥非常大、非常美,而且有那么大的经济推动作用。我现在站的地方就感觉它非常的雄伟、壮观,很长、很大、很高。因为制定火炬跑的城市的时候,是有一个制定的标准,比如说我们上次去的嘉兴和龙岩,也不是说经济发展有多好,它是红色之旅、有革命圣地之类的在那边。比如说在龙岩的古田,有个古田会议,在嘉兴有红船。另外到每个省的省会必跑。另外一点每个省的,比如说经济比较发达的,无论是旅游经济,还是工业经济都是比较有特色的地方,成为第三个选择。就像在海南的三亚,福建选择了厦门,浙江选择了温州、宁波都是这个特点。我想在江苏这一块,如果说省会南京必跑的话,剩下的就是苏州、南通,还有明天要跑的两个城市。这两个城市我觉得是因为他们的经济很强,才选择这个地方。而且苏通大桥可能也是代表他们经济发展的坐标。所以每一个地方的选择都是有代表性的。

  今天下午是2点35分从苏通大桥出发,因为运行的计划是按照一整天来运行的。一整天一般是208名火炬手,上午在苏州跑了104名,104名之后不是点燃圣火盆,在苏州就结束了,而是简简单单地把火炬的火引回火种灯就行了,非常简单。下午也是一样,把火种灯里面的火引向火炬,由南通的第一棒火炬手,以前的乒乓球世界冠军李菊,她跑南通的第一棒,她是今天的第105棒,然后南投也是104棒火炬手。今天在南通的传递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就是在苏通大桥上跑15名火炬手,另外89名是在市区跑。在市区经过一些路段是他们的体育设施,体育学校之类的地方。

  另外大家都知道南通虽然是一个地级市,但是培养了非常多的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上午查资料有14名冠军,获得了47块金牌。在中国所有的地级市是体育非常发达的城市,像第一棒李菊是奥运会乒乓球冠军,最后一棒葛菲是连续两届羽毛球世界冠军,这都是奥运冠军,还不同于其他的省市,其他的省市都是世界锦标赛之类的世界冠军,他们都是货真价实的奥运冠军,就是在奥运会上夺得过金牌的,他们的体育成绩是非常多,这可能也是选择南通的另外一个原因,这也是他们的优点。

  奥运官网:大桥上有没有什么装饰?

  缪礼东:很简朴,大桥其他地方没有,就是大桥的两侧插了一些五星红旗,火炬接力的旗子、北京奥运会的旗子,还有北京奥运会口号的旗子,北京奥运会五个吉祥物的旗子。我现在基本上已经到现场了,有南通市的一些领导,还有几名护跑手,护跑手已经在这边等着了。有一些观众。当然这些观众大多数是来自媒体和赞助商的,人不多,大概一二百名,在桥的一侧,过会儿车队要通过,桥是双向六车道。(奥运官网缪礼东)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