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08奥帆赛新技术应用通过验收 有效保障赛事进行

  本报讯(记者刘志强实习生方楠张慧)昨日记者从北京奥组委青岛奥帆委获悉,第29届奥运会青岛国际帆船中心奥运村及运动员中心工程已经顺利通过全国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的验收评审,评审专家组认为该工程新技术应用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可以有效保障2008奥帆赛如期顺利的举行。

  据北京奥组委青岛奥帆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奥运会青岛国际帆船中心奥运村及运动员中心全部项目工程均临海而建,临海区域地质条件复杂,基岩面起伏不平,地下水位受海水影响严重,有的区域地下水甚至与海水直接贯通,在如此复杂的地质条件下选择何种止水方案,并取得最大的工期、经济、社会及环保效益,是临海区域地下空间开发与利用所面临的技术难题。为此,有关部门在这次工程建设中应用到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推广的全部10项新技术中的25个子项技术,其中包括复合土钉墙结合高压旋喷桩支护、混凝土裂缝控制、建筑设备监控、海水源热泵技术研究与应用、太阳能热水站技术、太阳能路灯技术创新和应用等方面均有所突破。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