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田径 > 田径备战动态

孙英杰参赛不为奥运为灾区 称赛后肯定去献血

  2008“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大奖赛不仅是“鸟巢”的测试赛,更给了很多无法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一个体会“鸟巢”的机会。无缘北京奥运会的孙英杰之前因为伤病退出了比赛,不过她在伤势稍微好一点之后便重返中国田径大奖赛。

用孙英杰的话说,她复出参赛是对灾区人民的一种支持,“我觉得四川受灾的人民特别不容易,我来就是要以这种方式给他们鼓劲,希望他们坚持到底、渡过难关。”

  在参加中国田径大奖赛之前,孙英杰对自己的表现很期待,然而由于近期状态不是很好,她一着急就病倒了。因此,在错过之前几天的大奖赛之后,昨天孙英杰终于亮相“鸟巢”。不过身处第二组的孙英杰表现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理想,最终她仅以小组第六的成绩勉强进入女子5000米决赛。

  对此,孙英杰似乎并不在意,“原先为了准备好运北京测试赛而着急上火,一下子就病了,在床上躺了四天。今天完全是凭毅力完成比赛的,因为我觉得四川受灾的人民特别不容易,我来就是要以这种方式给他们鼓劲,希望他们坚持到底、渡过难关。他们能拼搏战胜灾难,我也一样在拼搏。”对于自己的表现,孙英杰坦言,“我知道自己没有能力领先,不过我不会放弃,这次晋级决赛,我还要更努力,争取最好的成绩。”

  完成这场比赛之后,不管孙英杰的成绩如何,但她已经完成了在“鸟巢”跑一跑,看一看的愿望,剩下的比赛孙英杰并不强求,“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

  特派驻北京记者崔昊剑 吴萍

  孙英杰:比赛后我肯定去献血

  孙英杰为了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她在火车头体协也捐了些钱:“不只在队里捐了,每次我外出看到捐款箱我都会去捐的。虽然捐的钱不多,但我希望能通过我的行动去帮助更多人。”

  记者:这两天大家都在关心灾区的事情,你呢?

  孙英杰:是的,每次看电视,我都会有很大的感触。

  记者:听说你想去献血?

  孙英杰:是的,当时我说了这个想法,但后来因为还想参加在鸟巢的比赛,所以可能推迟这个计划。等比完后吧,我肯定会去的。

  记者:作为运动员,如果被禁赛那将是很大的污点。在生活中,周围人怎样看你?

  孙英杰:说真的,我很感谢我身边的人,他们并没有觉得我怎么样,反倒是更加关心和帮助我。

  记者:过去两年中想过退役吗?

  孙英杰:没想过,我既然选择了坚持,就不会轻易放弃。

  记者:想过无法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吗?

  孙英杰:想过,如果参加不了,我也不会气馁。我会调整一段时间,然后去备战2009年的全运会。

  记者:想过结婚吗?

  孙英杰:这个问题太远了吧。以后再说吧,我还是想先工作然后再谈结婚的事情。

  记者:听说火车头体协已经帮你安排好工作,据说是在北京铁路局做一名警察,是这样吗?

  孙英杰:这个我还没有想好,也许我还会回火车头体协当一名体育教练员。

  记者:为什么呢?

  孙英杰:我爱体育,我爱田径。A23b (于晓)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