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南通传递秩序井然 在冠军摇篮感受一流体育设施

  奥运官网25日讯 今日下午14时35分,奥运圣火在中国著名水乡南通开始江苏境内第二站的传递活动。同火炬所经行过的城市一样,南通也有着它独特的迷人之处——南通启东的圆陀角是江苏最早升起太阳的地方,她被誉为“北上海”,被誉为江海明珠”,也被誉为“扬子第一窗口”。

据悉,南通市火炬传递路线全程20公里(其中火炬手传递11.8公里,车队传递8.2公里),将充分展示“体育之乡、冠军摇篮”的特色。奥运火炬从苏通大桥出发,在苏通大桥南通境内传递2公里;之后沿着南通市青年中路、工农南路继续传递,途经南通市行政中心、南通大学,到达体育会展中心体育馆。官网记者缪礼东现在正在今日传递的终点体育会展中心体育馆为我们发来报道,以下为他从南通发来的报道内容。  

  我现在正在体育会展中心体育场里面。再过几分钟今日的传递就将结束。今天在南通的传递是下午2点35分开始的,从南通的苏通大桥上开始第一阶段的火炬传递。在苏通大桥总共有15名火炬手进行了传递。苏通大桥也是南通比较有特点的地方,是世界上最长的斜拉索大桥,而且是5月1号刚刚通车。5月1号定好了通车,但也没说运行,今天正好借奥运火炬传递的机会通车了,下午我们火炬传递从这里开始,可以说是喜上加喜、双喜临门的感觉。

  之后奥运火炬在南通市区进行了传递,同样今天延续了前几站相同的,就是尽量简化程序、压缩路程,把时间变的很短,今天按时间应该是6点钟以后跑进这个体育场,现在目前得到消息说,再过几分钟南通市最后一棒就会跑到南通市体育会展中心体育馆。

  我现在看到南通市当地的领导已经入席了,这个体育馆,看上去不大,应该可以容纳一万多人的样子,一个小体育馆,是个篮球馆。今天的仪式是在馆内举行的,观众其实并不是很多,都是按票来的,但是在馆内举行有一个好处,就是秩序井然,避免了像以前的站比较拥挤的地方,或者是担心人流太多发生危险的情况,今天来到馆可能都是按票坐自己的位子,或者是有自己的方针,今天的秩序比较井然,馆内的安保各方面都比较好做。

  但是南通的市民很热情,我在外面看有很多的南通市民,他们虽然进不了馆,一直在体育场外面、外场聚集了很多人,他们等着看最后几棒,虽然进入不了最后点燃圣火盆的现场,但是有很多人聚集在路边、聚集在体育会展中心的路边。目前我看到大部分的参与传递的火炬手有一个方阵,参加完火炬传递从收集车直接来到体育馆到,组成一个小方阵坐在体育馆里面。

  今天的南通市总共有104名火炬手参与了传递,首末棒都是奥运会冠军,第一棒是奥运会乒乓球冠军李菊,而且也是南通人;另外葛菲是奥运会的羽毛球冠军,最后一棒是葛菲都比较有名。而且南通也是被誉为“体育摇篮”的城市。体育会展中心这边不仅仅是一个馆——篮球馆,旁边还有好几个馆,都是现代化的馆,从体育会展中心来看的话,南通市体育设施还是建设的非常棒的,我来了以后看,像我现在所在的南通市体育会展中心的馆,我刚才从这儿经过有四个比这个馆还要大一点,这一点是非常一流吧,看上去都是像新盖不久的体育馆。南通传递已经到了最后阶段,现在基本上领导已经到位了,现在也越来越人声鼎沸了,大概就是这样。(奥运官网记者缪礼东发自南通)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