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泰州扬州火炬传递观看宝典 沿途展现历史风貌

  本报讯 火炬传递今天将结束苏州站和南通站的传递,并于晚上抵达泰州。明天,也就是5月26日,火炬将开始泰州、扬州站的传递。

  泰州、扬州都是历史名城,尤其是扬州,曾经是长江中下游地区的经济文化中心,近代地位虽有所削弱,但其城市特色依旧鲜明。

火炬传递抵达泰州和扬州,肯定会给这两座正在蓬勃发展的城市带来奥运的新鲜气息。

  泰州市是国务院1996年才批准建立的,但泰州却已具有 2100多年的历史。古称海阳、海陵,汉初置县,东晋设郡,南唐建州,取“国泰民安”之意,泰州之名从此而始。

  泰州历史人文荟萃、名贤辈出。《水浒传》作者施耐庵、“扬州八怪”代表人物郑板桥、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地质学家丁文江等,均是泰州历代文化名人中的杰出代表。泰州此次的火炬传递路线,起点设在了泰州中学,终点则设在了政府广场,沿途会经过光孝寺、跨街电视塔和梅兰芳大剧院等标志性建筑。这条路线也充分展现了古城泰州的历史风貌。

  扬州在历史上的地位相信不需要笔者多说,现代扬州的建筑风格也比较完好地继承了古时的风韵。这次扬州的火炬传递路线,起点设在扬州城东北的大王庙(从泰州传递过来的圣火将在此交接),终点则在文昌西路的体育公园——从古代到现代,逐步展现了这座古老的城市骨子里流动的青春气息。从大王庙出发后,火炬传递会沿着古运河风光带一路前行,到达文昌路后会横贯扬州城的东西,然后到达现代人文气息浓厚的体育公园。

  这条路线的设计充分考虑到了沿途观众观看火炬传递的热情,毫无疑问,明天扬州城将为奥运圣火而沸腾。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