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入苏沪宁高速管制两时段 传递全程视频监控

  5月24日下午3:45,奥运圣火进入江苏境内,17时抵达江苏传递首站苏州。今天,奥运圣火将开始为期三天的江苏境内圣火传递活动。

  沪宁高速管制两个时段

  昨天上午10点至11点,昨天下午3点至5点,这两个时段沪宁高速苏州至上海路段都被交通管制,所有社会车辆一律不允许进入。

“迎接圣火到江苏我们用了一级警卫。”苏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副支队长顾国康这样对记者介绍,他同时表示自己很自豪上了迎接圣火车队的开道车。

  记者了解到,迎接圣火的车队去时一共5辆,回来时就变成了12辆。而在顾国康所在的开道车后,紧跟的是辆指挥车,然后就是装有火炬火种的专用运输车。此外还有一辆装有多辆摩托车的集装箱车——圣火在城市传递时,我们经常能看到一旁有摩托车车队护卫,原来,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这些摩托车就是装在集装箱车里运来运去的。至于大家最关心的圣火专用运输车,顾国康称,那是辆类似依维柯、考斯特之类的中型车,上面有鲜明的奥运火炬图案,他在指挥车辆时曾经经过这辆披着神秘面纱的车,发觉里面被特别改装过,火炬被悬挂在专门的装置内。

  15点45分圣火进入江苏

  昨天下午2点30分,上海火炬传递的第208棒火炬手、跳高运动员朱建华开始跑上海圣火传递的最后一棒。3点,圣火火种在设在上海嘉定区安亭汽车城内的上海火炬传递的终点站,按照计划交给了江苏。3点半,顾国康等人接到命令,圣火火种已经进入圣火车,可以出发回江苏。

  为了确保安全,车队的行驶速度控制在60码左右。大约在15点45分,车队进入沪宁高速江苏境内。下午5点左右,圣火抵达苏州。车队从进入城区开始,就不停有路旁群众驻足观看,有的自觉为车队让路,还有的对着车队高喊“中国加油”。

  车队一行全部入驻位于苏州道前街的苏州中心大酒店。一到,圣火便被保存到了酒店的一间总统套房里,记者了解到,这家大酒店总共也就两间总统套房。

  记者夜探圣火感受严密保卫

  昨天晚上8点,记者来到苏州中心大酒店,希望能够一睹圣火的风采,但严密的保卫将记者拒之门外。据现场负责的警方安保部负责人透露,从圣火进入中心大酒店的总统套房后,就没有人可以靠近。记者在现场观察到,奥运火炬所在的楼,在比较隐秘的后面,大楼门外除了有武警把守之外,还有警犬守候。而且,门外的监控探头直通公安部和江苏省公安厅指挥中心,保卫措施极其严密。闲杂人等根本靠近不了,挂有A级记者证的本报记者试着进入,也被保安挡在门外,因为只能放挂有特殊工作证件的工作人员进入。记者发现,即便是工作人员进入,也要经过数道安检门,对所有携带的物品进行检查。

  火炬跑全程视频监控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参加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苏州境内传递安保工作的公安、武警、消防等单位和治安辅助人员、联防队员、保安等安保力量共15800名警力和安保力量已准时到位。这些人除了将加大对过往车辆及人流实施疏导,并引导过境车辆绕道行驶、尽可能地减少火炬传递对当地市民正常工作生活的影响外,还会在现场对观看圣火传递的老人、儿童、残障人士以特别的照顾,对热情高涨的市民予以善意的安全提醒和劝导,为市民提供应该的帮助。今天,记者将前往指挥中心,通过指挥中心的视频监控,观看到奥运火炬在苏州传递的全过程。

  本报记者 刘 璞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