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穿越苏州南通--江苏第一日火炬传递盘点

葛菲点燃圣火盆
葛菲点燃圣火盆

葛菲点燃圣火盆
葛菲点燃圣火盆

  滑步天堂―轮滑术语盘点苏州奥运圣火传递

  1个城市+1个城市=25日的传递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5月25日上午是江苏省苏州市,苏州是我国重要的历史文化名城、著名的风景旅游城市,也是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苏州气候温和,土地肥沃,物产丰富,自古以来被誉为“人间天堂”。

  5月25日下午14时35分,奥运火炬接力南通站传递活动在苏通大桥上拉开帷幕,苏通大桥也连接了两座城市的火炬传递。

  南通处于江海交汇处,正当长江入海口,位于江苏省东南部。

南通人杰地灵,历史悠久。远在5000多年前的新石器时期,境内海安青墩地区就有原始氏族部落繁衍生息。南通人文荟萃,名贤辈出,范仲淹、王安石、文天祥等诸多名家在南通都留下过传世之作和轶闻逸事。

  1乒+1羽=首尾火炬手

  奥运圣火南通站传递首棒火炬手是乒乓球奥运冠军李菊,她曾和王楠搭档夺得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乒乓球女子双打金牌。

  最后一棒火炬手是连续两届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冠军得主葛菲,葛菲在完成最后一棒后表示,能够在自己的家乡传递奥运火炬,感到无比自豪。“感谢家乡给我机会传递奥运火炬。” 葛菲说。

  1小时交通圈+1小时经济圈=黄金通道

  南通站传递的起点设在苏通大桥。苏通大桥位于江苏省东部的南通市和苏州

  的常熟市之间,是江苏省公路主骨架跨越长江的枢纽工程。该桥于2003年6月27日开工建设,其设计建造拥有四项“世界之最”:最大主跨、最深基础、最高桥塔、最长拉索。

  苏通大桥可以说是我们桥梁建设的大国向强国迈进的标志,随着大桥的建成通车,南通将全面融入上海一小时交通圈、一小时经济圈,形成融入苏南、接轨上海、走向世界的“黄金通道”。

  1体育之乡+1近代第一城=南通名片

  南通以有最多的奥运冠军来当火炬手著称,素有“体育之乡”的美号。历史上,十四位世界冠军均出自此地,其中五位为奥运冠军、九位是世界冠军,奥运冠军数量名列江苏全省首位,被国家体育总局誉为“世界冠军的摇篮”。

  中国第一个游泳世界冠军林莉、李菊、葛菲、体操运动员黄旭、乒乓球运动员陈玘都是来自南通。

  南通位于中国沿海和长江“T”型经济带的交汇点,集“黄金水道”和“黄金海岸”于一身,素有“江海门户”、“扬子第一窗口”之誉。滨江临海,有“近代第一城”之称。

  1段苏通大桥+1段体育文化广场=南通火炬传递路线

  南通市火炬传递路线分为两段,集中体现了“体育之乡”的特色。一段为在苏通大桥交接后传递两公里,另一段为从市区体育文化广场出发,经青年中路、工农南路,至南通大学校内,最后到体育会展中心体育馆举行回收圣火仪式。

  这条线路集中展现了南通“大桥、大港、大学”的特色和南通“体育之乡”的辉煌体育成就,还凸显“心手相传、共渡难关”的赈灾主题。在火炬传递的起点、终点和沿途,都设立了募捐箱,并悬挂抗震救灾标语。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