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鸟巢监控系统可全方位覆盖 两次消防隐患被排除

  本报讯(记者王鹏昊)昨天上午,由安检人员、民警、消防官兵等人员组成的“鸟巢”奥运安保团队第一次正式在媒体面前亮相。据了解,从2006年10月安保团队开始运行到现在,安保团队已经完成了前期安保准备工作,“鸟巢”内的视频监控系统可以对场馆内外进行全方位覆盖监控。

  瓶装水目前须试喝

  昨天上午9点多,记者在“鸟巢”的安检大棚内看到,身穿白色衬衫的安检人员在观众通过安检门后,用手中的安检仪仔细地为每一位观众进行安全检查。
当发现观众随身携带着瓶装水时,安检人员要求观众当场试喝后才可带入场内。

  据介绍,参加此次测试赛安检工作的共有528名安检员。在几天的工作中,管制刀具、酒精、超长旗杆等禁带物品在日常安检中并不多见,最常见的禁带物品是打火机。

  每天步行巡视25公里

  安保团队安保副主任助理杨培荣说,“鸟巢”外圈约4000米,每个安保人员一天都要巡视三到四圈,再加上场馆内地下3层至地上6层,每天每名安保人员大概要走25公里。“我们工作人员开玩笑,现在大伙都能赶上竞走比赛的运动员了。”

  据了解,目前“鸟巢”的所有安保设施已经完备,视频监控系统可以对“鸟巢”内外进行全方位覆盖监控。安保人员在指挥部内就可以通过大屏幕看到任何一个地方的情况。

  两次消防隐患被排除

  市消防局李进副局长说,在此次“鸟巢”举行的测试赛期间,消防部门在很短时间内处置了两起隐患事件。

  22日晚上9点多,“鸟巢”东南门外一个正在施工的停车场上,一台电焊机突然着火,被附近值勤的交警发现后,正在场地内备勤的消防员迅速驾驶山猫消防摩托车赶到现场,火情迅速被扑灭。

  另一起隐患发生在24日,一辆已经进入场区的油罐车出现漏油,接报之后,消防车很快到达现场进行了处置。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