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南京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两名抗震救灾英雄加入到南京奥运火炬手行列

  晨报首席记者陈敏(南京5月25日电)

  25日下午,南京火炬传递组委会透露,此次奥运火炬南京站传递中,将有两名刚刚从四川抗震救灾现场回来的公安特警成为火炬手。

  其中,“80后”的女特警赵晓青是刚刚入选的。

因在这场牵动亿万人心的抗震救灾中,南京所派往四川灾区的许多救援人员不怕艰苦、连续作战、无私无畏的精神,感动了很多人,因此南京火炬传递组委会火炬手和志愿者部决定,由赵晓青代表南京前去抗震救灾的队伍参加火炬传递,充分体现“爱心与圣火同行”这个主题。

  自5月14日,主动请缨的赵晓青就随大部队前往都江堰抗震救灾,主要负责在都江堰到汶川县漩口镇的补给线上看管物资、保障通讯联络,另外还要维护社会治安。在这岗位上坚守了10天、出色地完成任务后,她又调到成都继续奋战。前天中午踏上归程之前,赵晓青才刚刚得知自己当选了奥运火炬手,兴奋不已,在回到南京后当即赶到了火炬手培训现场。

  而南京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机动一大队三中队中队长胡冰,此前已入选了南京站的火炬手。在汶川大地震后,他也即刻前往灾区,投身抗震救灾,不久前才刚刚回到南京。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