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南通刑警火炬手向人群敬礼 称最爱浏览体育网站

  当魏建华用圣火点燃手中的火炬时,他一个立正,向周围的人群敬了一个礼,因为他是警察,是南通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的一名刑警。

  魏建华是南通市第196棒火炬手。在学生时代,体育运动就是魏建华的爱好之一。1990年,魏建华考入西南政法大学。

当时,排球运动热在全国方兴未艾,魏建华和班里的几个同学组建起了排球队,经常与其他排球队开展友谊比赛。登山,也是魏建华又一项乐此不疲的运动,每成功登上一座山,魏建华就有种胸怀激荡的豪情。“做一名刑警”,就是他上大学时树立的理想。

  在南通市公安局刑警支队,魏建华先后在重案大队当过侦查员,在情报大队做过情报分析员,现任情报大队副大队长。如今,魏建华已经是一名12岁男孩的父亲,但他依然保持着对体育运动的热爱。有时间上网了,他浏览最多的是体育网站;工作之余,他和妻子、儿子经常一起长跑、打羽毛球。去年下半年,得知在招募奥运火炬手,他就想,这次要为奥运会做点什么。于是,和许多人一样,魏建华到网上下载了报名表,认真填写并邮寄到江苏省火炬接力组委会办公室,后来经过层层海选、有关方面的审核,今年2月8日,他收到了来自29届奥组委的通知,当选为奥运火炬手。

  快报记者 朱俊骏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