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四川雄起 中国加油--奥运精神最完美的诠释

  四川队创造了奇迹!尹华龙,这位壮实英俊、来自四川什邡重灾区的汉子令今晚所有看过“好运北京”2008中国田径公开赛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的人都感受到了强烈的震撼。

  “我不知道领先的是哪个队,我只知道,我代表四川,领先的是我们的对手,哪怕只是千分之一秒,万分之一秒,我也要一定要追上他!四川不会倒下,四川人民会更好!”这朴素真挚的话语,这对苦难中的故土热烈执着的爱,怎能不令人动容!这是真正的四川好男儿,中国好男儿!

  正是因为拥有这样坚强的人民,饱经磨难的中华民族才能一次次地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屹立东方。

地震能夺走我们的家园、我们的财富、我们的亲人,但是它永远夺不走我们的信心、我们的气节、我们的精神!拥有这样的人民,金秋八月,我们一定能骄傲地为世界奉献一届高水平的奥运会,我们一定能骄傲地向世界展示一个强盛、团结的中国!

  正如尹华龙以意志创造奇迹后,没有眼泪,而是爆发出了血性的怒吼,是的,四川8700万人民不相信眼泪,中国13亿人民不相信眼泪,我们铭记磨难,勇敢前行,我们坚信爱与坚强,我们坚信用勤劳的双手一定能开创出更加美好的未来,我们坚信用踏实的双脚一定能到达更加幸福的明天!众志成城,继往开来,永不放弃,顽强拼搏,我想,这也许是四川、中国献给奥林匹克文化最珍贵的礼物,我想,这也许是对奥林匹克精神最完美的诠释。

  澎湃心潮,千言万语汇成八个大字——四川雄起!中国加油! (来源:人民网-奥运频道)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