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泰州首棒为张云泉 11座大桥展示"双水绕城"风貌

  中新网5月25日电 北京时间明天上午,奥运圣火将在江苏省的泰州市传递。首棒火炬手为“全国道德模范”张云泉,最后一棒为举重世界冠军周培顺。

  据当地媒体报道,圣火将在明日上午9时开始传递,起点为百年老校江苏省泰州中学。

途径桃园、梅兰芳纪念馆,沿着风景优美的东城河传递,经鼓楼廊桥、人民公园、市体育中心,到达泰州市人民广场。泰州站全程为为12.8公里,大约进行3个小时。

  共有104名火炬手将参与泰州市传递,其中年龄最大的78岁,年龄最小的17岁。  

  泰州市传递路线重在展示“双水绕城”的城市风貌,充分体现历史人文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城市形象。在不长的传递路程中,火炬手们将经过11座大桥,其中迎春桥、鼓楼廊桥最能反映泰州“城中有水,水中有城”的地域特色。火炬传递沿线古典气息浓郁的明清老街,体现泰州戏曲文化的梅园、桃园以及苏中苏北地区最高的跨街电视塔都别有风味。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