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程菲回家乡传圣火 为奥运控制体重不敢吃湖北菜

    本报讯(记者 赵俊伟)原定于5月29日在湖北武汉传递奥运会火炬,那天正好是火炬手程菲的二十岁生日。虽然火炬在湖北传递推迟了,但程菲一点也不觉得遗憾,她祝愿在四川地震中受灾的人们能够早日渡过难关。

  程菲目前正在国家体操队进行奥运会前的紧张备战,在自由体操项目上,程菲选用了极具中国特色的《黄河》。程菲表示:“这次奥运会能在祖国举行,机会难得,为了奥运会也练了很多新动作,其中的自由操《黄河》就价值不菲,我还要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在难度和表现力上更上一层楼。”得知自己当选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并在湖北家乡传递后,程菲开心地说:“首次当选奥运火炬手,我感到很高兴,能够在家乡传递圣火说明大家对体育的关注,传递火炬宣传奥运,让大家到时候为我们加油!”

  程菲多年在北京训练、生活,对于湖北以及老家黄石也不陌生:“ 雅典奥运会后我就回过家了,想家当然会有,不过现在的重点是备战奥运,爸爸妈妈都非常支持我。”体操队里有严格要求,不准随便吃东西,以防止兴奋剂事件,所以这次回武汉也不能品尝地道的湖北家乡菜。程菲摇了摇头说:“我时刻都要注意饮食,控制体重。”

  程菲的妈妈长期没有见女儿,也很想念:“程菲她不挑食,什么都吃,最喜欢我给她熬的绿豆汤,可惜国家队有要求,而且她也要严格控制体重,只能等奥运会以后再补了。”程菲这次回武汉的时间有限,传完火炬就要回国家队备战,“我相信我的好朋友、老师们会去看我传递火炬,我一定会圆满完成任务,真的很期待这一光荣神圣的时刻。”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