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杨威家乡传火炬为宣传体操 传递路线最钟意东湖

    本报讯(记者 赵俊伟)“能当选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我感到非常光荣,举办奥运会对于我们国家是件大事,我能从中学到很多东西。这次能在家乡传递火炬会更有意义。”杨威微笑着说。

  现在国家体操队正在进行紧张的奥运备战,杨威表示自己状态很好,一切顺利。这次奥运会火炬传递,杨威获得了回武汉的难得机会,这次将在大街上传递火炬,杨威非常认真地说:“我传递火炬的时候,肯定有很多人围观,到时候肯定有人问,拿火炬的人是干什么的,这样大家就会知道我是体操运动员,我在传递火炬的时候,也宣传了体操运动,相信会有很多人喜欢上体操。”其实,很多时候,在国内的体操观众都非常有限,而在国外,体操比赛观众都是人满为患,杨威作为运动员经历了这些,因此很有感触。

  武汉有很多风景名胜,火炬传递路线也必将体现城市特色,性格腼腆的杨威说出了自己最喜欢的传递路线:“如果让我选的话,我很想在东湖边传递,因为我的母校武汉体育学院在那里,我对那里比较熟悉,东湖美景也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杨威从1990年开始就在武汉体院训练,六年的时间让杨威对母校产生了深厚的感情,据杨威在体院的教练孙伟说:“当年杨威在训练之余还经常去体院的东湖那边捉虾。”

  200米的火炬传递距离对于杨威来说非常轻松,杨威一时也没有想好传递火炬的方式:“我觉得传递火炬的动作没有什么特别的,主要是火炬传递的意义重大,我会认真地跑完全程。”对于传递火炬是否影响自己备战,杨威笑着说:“传火炬是体操队安排的,活动完了后,就会回体操队训练,不会耽误训练。”这次四川发生特大地震后,杨威也非常难过,积极为灾区捐款:“希望灾区人民能早日渡过难关,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让我们团结起来共同面对。”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