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体育知识读本》首发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新华网北京5月25日电 《奥运体育知识读本》首发式2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据介绍,《奥运体育知识读本》是全民奥运知识体育礼仪电视大赛组织单位为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组织有关专家和人员经过近一年的工作编写而成。

该书涵盖了与奥运同行、体育礼仪、中国体育发展史、体育法规和奥林匹克运动五个方面的知识,有助于参赛选手和广大读者系统掌握奥运体育知识。

  全民奥运知识体育礼仪电视大赛由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主办,浙江义乌五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北京东方世纪体育文化传播中心联合承办,得到中国奥委会新闻委员会的大力支持。

  此次大赛是对“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的积极响应,旨在引导人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树立健康的社会风尚,普及体育知识和观赛礼仪知识,营造和谐、热烈的赛场氛围。比赛的时间和地点待定。

  据主办方介绍,参赛选手必须具备高中以上学历,有一定的外语基础,了解体育知识及奥运文化的基本知识,熟悉礼仪知识,具备基本艺术修养,可登陆体总网(www.sport.org.cn)、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www.olympic.cn)、华奥星空网()报名。经预赛产生的30名选手进入电视复赛和决赛。在经过形体展示、舞台表演、基本素养、奥运会及体育项目知识竞答、即兴表演体育舞蹈展示五个方面的角逐后,最终产生前10名选手,分别评出冠军、亚军、季军、单项奖并颁发证书和奖金。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