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方便采访奥运会记者 巴西大报编撰中国旅行手册

     新华社巴西利亚5月25日奥运专电(记者陈威华 赵焱)为了更好地采访和报道北京奥运会赛事以及中国的各方面情况,巴西《圣保罗报》近日特地为前往中国采访的记者编撰了一本《中国旅行手册》。

    据《圣保罗报》培训部负责人茹·洛里诺介绍,这份手册由该报和巴西华光语言文化中心联合编撰,包括中国概况、文化常识和旅行常用语等。

    洛里诺表示:“采访奥运会是本报今年的重要工作之一,为了更好且全面地报道奥运比赛,我们还将组织记者学习中文并参加中国文化讲座,使记者们在临行前对中国有个较全面了解,同时学会中文最常用的一些日常用语和比赛名称,以便利他们的工作。”

    受邀主持讲座的华光中心负责人齐耀斌博士表示,讲座将分为5次,内容主要是中国政治文化介绍和语言培训。

    《圣保罗报》是巴西发行量最大的报纸,该报将派遣10名记者前往一线报道北京奥运会。(完)2008/05/26 10:4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