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福娃爱心行动 > 福娃爱心行动新闻

福娃传情,爱心传递走进武昌区回民小学

回民小学的孩子们回赠绘制的十米奥运画卷
回民小学的孩子们回赠绘制的十米奥运画卷

    搜狐体育讯 奥运的脚步声一天天临近了,当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在全国各地顺利进行的时候,一项名为“福娃爱心传递 共享和谐奥运”大型公益活动也于今年5月24日在历史文化名城——湖北省武汉市拉开帷幕。据悉,本活动从去年9月21日在宁夏银川首站启动,已历经甘肃 、吉林、河南、山东、贵州、海南、广西、云南、福建、江西、安徽、山西、湖南、江苏、浙江、北京、广州18个省、市、自治区,为这些地区经济困难家庭的孩子送去了福娃,送去了吉祥和祝福。

据悉,武汉站是本次爱心传递活动的第19站。

  24日上午,“福娃爱心传递 共享和谐奥运”大型公益活动武汉站开幕仪式在武昌区回民小学隆重举行。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张桂华,湖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杨传权,湖北省妇联副主席赵吉凤等领导同志出席了开幕仪式并向受捐青少年代表赠送了福娃。开幕式结束后,活动组委会领导一行还携郑州思念食品的代表来到了武昌区起义门社区经济困难的家庭走访捐赠。

  作为本次公益活动的全程赞助商,郑州思念食品一向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早在2006年,思念食品就有意赞助北京奥运会,经过各方不懈努力,终于在06年9月,成为了北京2008奥运会速冻包馅食品独家供应商,值得思念人自豪的是,现在思念食品又成为北京2008奥运歌曲的赞助商。此外,作为国内速冻食品行业的领军者,思念食品以发展民族产业为己任,肩负将民族文化推向世界的使命,致力于让中国的传统食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推出奥运主打产品思念金牌水饺。“让世界尝尝中国的味道”,是思念人的美好愿望。思念食品将通过北京2008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让全球人民在了解北京、了解中国的同时品味中国的“水饺”——把团圆、祝福、吉祥、喜庆等所有美好的祝愿包囊在一起的代表中国传统饮食文化的美食。

  据了解,武昌区回民小学是一所有着近百年办学历史的民族学校。学校现有17个教学班,在校学生870人,90%均为进城务工子女、贫困家庭子女,17名回族学生中有5人是外来人口。是一所以流动人员子女和回民子女为主要生源的学校。

  近年来,学校以“团结、乐学、健体、创新”为校训,在“特色立校,质量兴校、科研强校”方向的指引下,以更新的教育观念为先导,以民族教育为突破口,以民族艺术教育为依托,以培养创新型教师为根本,以人文管理机制为保障,实施课程改革,推进教育创新,努力创办民族教育特色学校。2003年来学校先后获得了武汉市环境建设先进单位、武汉市薄弱学校建设先进单位、武昌区目标管理立功单位、武昌区文明单位、武昌区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武昌区“五四”红旗团支部等十多项集体荣誉。

  开幕式上,活动组委会代表介绍了活动情况,并向共青团湖北省委交付了此次活动的爱心旗。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张桂华与活动总策划杨军分别致辞,表达了对武汉青少年朋友们的殷切期望和诚挚祝福。随后,与会领导向全体在校孩子捐赠了第29届奥运会吉祥物“福娃”,整个会场洋溢着快乐祥和的气氛和孩子们开心的笑声。在交谈过程中,学生纷纷表示“福娃爱心传递 共享和谐奥运”公益活动让他们真实的感受到了奥运气息,感受到人文奥运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他们感谢组委会和思念食品给他们带来的珍贵的礼物,感谢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爱。他们一定会克服困难,努力成才,回报社会,回报所有爱他们的人,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捐赠现场真情涌动,气氛感人。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思念公司表示将继续努力,以实际行动去帮助和关心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诠释“食泽民生,业润社会”的理念。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也积极参与到关心下一代成长的公益事业中来,形成全社会都来关心青少年、爱护青少年的良好氛围,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撰文 郭江玲)

  

(责任编辑:麻根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