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高红:和母亲同一天传火炬 圣火传递民族精神

  奥运官方网站5月26日讯 秀丽的私家园林,经典的古城遗址,扬州以其小家碧玉的丰姿,在无数人脑海中留下了难以忘怀的美好印象。今天下午,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圣火将来到扬州,在这座美丽的古城留下奥林匹克的神圣脚印。

  在扬州站的传递开始之前,官网记者电话连线采访了该站火炬手、前女足著名运动员高红,巧的是,高红的母亲刚刚结束了早上在泰州的火炬传递,母女两人都对圣火有着深深的情结。>>>高红母亲陈莉:与女儿同天传递 高举圣火度难关

  奥运官网:高红你好。你今天在扬州站的传递当中,是第207棒火炬手是吗?

  高红:对,对。

  奥运官网:先说一下你作为我们国家非常著名的女子足球的守门员、运动员,在扬州,也是在你的家乡附近传递圣火的心情?

  高红:我有两种心情,第一个我觉得成为一名奥运火炬手,作为一名退役运动员成为奥运火炬手我觉得是个荣誉,也是很荣幸的事情,虽然我离开扬州很久了,但是家乡的人民也没有忘记我,在这个时刻把这样的荣誉给我,这样一个很光荣的事情给我,我觉得是非常激动的一件事。荣幸的部分我觉得在扬州,在我的老家有很多人都配得这个称号,这个荣誉的,所以我觉得是非常荣幸的事情。

  奥运官网:我听说您的母亲也是一名火炬手,今天早上在泰州传递是吗?

  高红:她以前是属于扬州,但是现在归泰州,所以才有这样的巧和吧。

  奥运官网:你的母亲是什么主体选拔她为火炬手的呢?

  高红:我母亲是自己报名的。

  奥运官网:是参加赞助商的选拔,还是政府?

  高红:自己报名,报到政府,然后由政府选拔出来的。

  奥运官网:其实是在同一天,你们两个人在家乡传递圣火?

  高红:对,对,我们两个刚才还做了个电话的连线。

  奥运官网:那你妈妈说了些什么呢?

  高红:我妈妈刚跑完很激动,她讲了很多话,她讲的时候说,我们母女两个把奥运火炬,虽然这次结束了,但是在以后的一生里面奥运火炬传递的精神、传递的内容,在我们生活当中和我们各自的工作岗位当中继续传递下去,同时也祝福灾区人民能够重建家园,重振旗鼓,昂起不屈的头颅来继续的生活,我觉得我妈妈讲的特别好。

  奥运官网:因为我们知道这次经过大地震以后,全国人民对于灾区的关注都非常高,而你作为一名运动员,可能此时此刻又作为一名火炬手在参加火炬传递,可能你自己有一些心得,克服各种各种的困难重新面对人生,这时候你最想对他们说的是什么?

  高红:我觉得在发生大地震以后,奥运火炬传递也具有了另外一层意义,我觉得当我们政府把火种从雅典接回来的时候,同时承诺的不仅是对奥运的一种承诺,对奥运精神的一种发扬吧,同时也是对我们自己国家的承诺,在这儿建立和平的、共享的和富裕的国家,这是向世界的承诺。那么在这次灾难面前我们的政府、我们的党和人民也的确向全世界人民作出了这样的承诺,我们会对自己国家的人民负责,我们整个国家是团结的,是有力量的,而且获得了整个国际社会的尊重,那么在奥运火炬传递的过程当中,我想我们不仅仅传递是奥运的精神,不仅表达的是一种我们民族的精神,同时也是向所有人来展现我们对于人生命的尊重,对人生命的珍惜,还有这样的一份承诺在里面。所以我觉得这是非常重要的,包括在我们以后的生活当中,以后的工作方面都以这次地震的经历,在我们的以后人生当中做出这样同样的个人承诺来。

  奥运官网:随后我们马上开展的灾区生活重建的过程当中,你个人希望为他们做些什么?

  高红:我现在在一个国际体育的公益组织工作,我们体育公益组织主要是通过体育的力量,来促进儿童的全面发展。我们一直在关注灾区的孩子的情况,他们心理康复、稳定的情绪,以及他们以后再进入正常社会里面的过程,希望通过我们的项目能够在他们的这些方面起到作用,所以我们正在跟有关部门联系,在他们灾后重建过程中给他们带去一些帮助。

  奥运官网:因为你所在的那一代的女足,可以说是我们中国女足的精神代表和象征,现在马上离奥运会还有七十几天的时间里,你想对我们这一届的女足,包括我们现在中国代表团的所有成员说些什么?

  高红:那就太大了。我可以跟我们女足讲一讲,我觉得我们女足从这次地震当中,全国人民对地震的反应,以及我们政府和国家对地震的反应当中,应该说受到很多的鼓舞和感动,她们也的确是这样的,根据我跟他们的联系,通电话,因为这是互相感染的,从这一次的救援当中他们所感受到的,表现来说,我们民族的精神在足球的竞技场上来体现出来、发挥出来,她们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名次,来回报国家、回报人民。

  奥运官网:谢谢,我们也一起期待她们有好的成绩。

  高红:是。

  奥运官网:好的,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高红:不客气。

  奥运官网:再见!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