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经济 > 奥运营销

北京奥运会团体人身保单签发

  在抗震救灾的重要时刻,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也在紧张进行之中。5月23日,人保财险向北京奥组委签发了《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团体人身保险单》和《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志愿者保险单》,这两份保单的签发标志着奥运VIK保险承保工作已经基本结束,奥运会人身及医疗保障体系也基本构建完成,下一步将转向全面服务阶段。



  北京奥组委副秘书长张志伟和保监会主席助理陈文辉均指出,在本届奥运人身保障中,我国保险行业大胆创新,精心设计,改变了历届奥运会都由政府或社保提供医疗保障的历史,转为保险合作伙伴来提供,以商业保险为纽带,将各项医疗资源整合起来,以市场化的机制来解决奥运医疗保障问题,这在奥运保险史上是一个新的创举。

  据了解,奥运会团体人身保单是为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量身定制的一款保险产品,在责任期间内及承保区域内承保意外伤害、医疗、紧急救援和医疗遣返服务。奥运会志愿者保单是专门为第29届奥运会和第13届残奥会赛时11.5万名注册志愿者(服务于北京地区的)量身定制的保单,主要包括死亡伤残保险和医疗保险。

  作为第29届奥运会的保险合作伙伴,人保财险从2006年以来已经陆续为北京奥组委量身定做了包括综合责任险、车险、财产险、人身意外险在内的5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保单,基本完成奥运VIK保险产品开发、承保和服务方案制定工作,在5月23日的保单签发仪式上,人保财险将5份保单的套装本赠送给了北京奥组委,并对奥运定点服务医院进行了授信。

  人保财险董事长吴焰表示,目前该公司正在全面落实包括组织、资金、制度、人力和物资在内的五大保障计划,并对95518热线电话、各类医疗机构、国际救援机构及分支机构的资源进行了有效整合,开辟了绿色通道,进行了全面动员,实现了国内、国外和总分公司的上下联动,将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撑起一张完善的保障网。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