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上海火炬手刘瑞旗:十年磨一剑 成就奥运梦

刘瑞旗在传递圣火

    23日早上,上海风和日丽,作为北京奥运会上海站火炬接力手的恒源祥董事长刘瑞旗在现场一边作热身运动,一边说:“能成为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此时此景会使我终身难忘。”从1896年首届现代奥运会至今百年历史,恒源祥首开先河,是全球纺织行业第一家奥运赞助商,也是唯一一家参与奥运会的中华老字号。恒源祥掌门人刘瑞旗励精图治十年,终于圆梦,把恒源祥这个中华老字号竖立在奥运赛场上。

  在刘瑞旗的办公室里,有一张他与萨马兰奇的合影,1996年,在现代奥运会迎来一百周年时,恒源祥策划的一个非常经典的活动令国际奥委会深有感触。恒源祥赞助国内4个少年团,发起“百人百项百印庆奥运”活动。100枚印章由100个中国小朋友刻制,组成了长城字样,然后刻上了五环标志。每枚印章都是纯粹的中国印,并附上跳高、跳远等所有奥林匹克运动项目图像。在国际奥委会执委、北京申奥顾问何振梁陪同下,刘瑞旗代表中国青少年将100枚印章作为礼物庆贺现代奥运百年,赠送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的萨马兰奇,并被国际奥委会博物馆收藏。

  回顾十年磨一剑的历程,刘瑞旗颇为感慨。他说,奥运会是全世界运动员的竞技场,它的赞助商都是世界一流的品牌,它也是全世界品牌的竞技场。奥林匹克的拼博精神也是企业竞技的精神。恒源祥能够成为北京2008奥运赞助商不仅有恒源祥人自己拼搏的努力,还要感谢是祖国给了恒源祥一次机会。“奥运会结束后,我们希望能让消费者记住我们的品牌。我们也不仅仅把眼光放在赞助北京奥运会上,我们要与奥运会建立长期持久的关系。”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