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田径 > 田径备战动态

胡凯交接棒失误掉棒 中国男子接力队仍需磨合

  本报讯(记者高雯)中国的男子百米跑因“眼镜侠”胡凯曾夺得过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冠军而逐渐受到关注。在备战北京奥运会的过程中,他不仅要努力达到奥运会男子百米的A标,还要和国内其余好手共同完成男子4×100米接力队的组建。

但由于磨合不到位,他们总在交接棒时出问题。昨晚,在“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最后一个比赛日的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胡凯和最后一棒梁嘉鸿交接时再次失误,致使中国队没能完成比赛。

  中国队的4个棒次依次是温永毅、张培萌、胡凯和梁嘉鸿。前两棒过后,中国队都处于领先位置。但胡凯和梁嘉鸿交接时竟然掉棒,这是接力比赛中最致命的失误。在前天的预赛中,也是他们两人交接时出现问题,造成了梁嘉鸿的落后,最后勉强进入决赛。

  赛后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胡凯显得有些不开心,他边演示交接棒时的动作边说:“我把棒子交到了他手里,我认为他拿稳了,所以就松手了,没想到他没拿稳,手一滑就掉了。”胡凯说,他们4人已在一起训练4个月了,出现掉棒这种低级失误让他有些郁闷。他告诉记者,目前中国队的最好成绩是39秒04,位列世界第15名。根据国际田联规定,只有世界排名前16的队伍才能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未来几个月我们还会努力的,我们还有机会。”胡凯说。

  而眼看着接力棒掉在眼前的梁嘉鸿更加沮丧,他说只感到虎口一疼,接着手一滑棒子就掉了。“我们俩的交接老是出问题,我……”他分析道,“我们虽然在一起训练,但4个人总是交替受伤,真正在一起练的时间也不是很长。”

  更糟糕的是,第二棒的张培萌在昨天的比赛中因太拼命而拉伤了大腿肌肉。他很难过,因为他生怕自己无法参加奥运会。张培萌是目前中国男子百米实力最强的选手。

  目前,温永毅、张培萌、胡凯三人均达到了奥运会男子百米的B标,他们中只有一人能参加奥运会该项目比赛。因此,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和运动员们均已把重点放在了接力项目上。但在中国田径公开赛上暴露的问题好比冷水淋头,梁嘉鸿只能强颜欢笑地表示他们一定会在未来的训练中加紧磨合,并争取跑出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