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刘翔全家传圣火 家中祥云各有归属仅留一支

  作为中国体坛的旗帜性人物,刘翔的一举一动都引人关注。在中国田径公开赛上,刘翔一亮相立刻引起全场轰动,平静的“鸟巢”为“飞人”疯狂,安静的观众为刘翔欢呼,这场“好运北京”测试赛似乎只为刘翔一个人准备。

  《竞周刊》:你在国家体育场比赛,对这座体育场有什么评价?

  刘翔:这里真的很棒,是我见过的体育场中最棒的。

更重要的是,这里代表着一种特殊的含义,因为这里是我第二个梦想开始的地方。所以,我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能够完成自己的第二个梦想。

  《竞周刊》:刚才在内场的时候,你也提到了自己的第二个梦想,那么第二个梦想究竟是什么?

  刘翔:我的第二个梦想就是能够在“鸟巢”,在所有中国人面前实现奥运冠军的卫冕。毕竟,不论是奥运冠军还是世界纪录,我都拿下了,现在就希望在家门口给祖国人民送上一份完美的答卷。

  《竞周刊》:那么在主场作战的压力会不会对你有影响,特别是父母和朋友都将现场观战,这对你是不是一个不小的障碍?

  刘翔:压力肯定会有的,毕竟在这里作战,几万名观众都在呼喊自己的名字,所以心理难免会发生变化。但我能调节好这样的压力,不会让自己在太大的压力下比赛,而且觉得自己现在已经具备了调整情绪的能力,什么样的压力我都能克服。

  《竞周刊》:这次在“鸟巢”跑了三枪,是不是会比其他外国运动员更了解这块场地,在奥运会的时候也更有优势?

  刘翔:这次测试赛和奥运会比赛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经过测试,我觉得“鸟巢”的场地确实不错,抓地力挺好的,而且软硬也适中。但这次比赛的对手和奥运会时没有办法比,到时候你就不可能再用13秒多拿到冠军了。到时候很多高手都来,就得拿出真功夫和他们拼一下,才有可能确保自己的冠军。

  《竞周刊》:在奥运会之前你还有什么样的安排?

  刘翔:参加完这次大奖赛,我接下来要到美国去参加两到三项大赛,继续热身。回来之后,我会继续留在北京,备战奥运会的。毕竟,奥运会将在这里进行,我要提早适应这里的环境,从而为奥运会做好准备。

  《竞周刊》:我们看到你三场比赛两次犯规,不知道你这是不是为奥运会特地安排的战术?

  刘翔:第二枪我抢跑主要是为了让大家放松一下,让现场的观众高兴一下。而决赛的时候抢跑确实是因为我想压枪,但没有压好,所以第二次就听枪跑好了。

  《竞周刊》:我们看到你为四川灾民做了很多工作,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刘翔:我们家现在一共有三支“祥云”火炬,一支我会自己保留,一支给师傅,另一支嘛,我希望有什么慈善活动拿出来拍卖掉,然后将钱捐给灾区人民。

  《竞周刊》:之前有媒体称你将捐建一座希望小学,现在有细致的考虑没?

  刘翔:这个暂时没有时间,如果需要,我一定会帮忙,所以只能再议。

  特派驻北京记者 崔昊剑 吴萍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