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董栋再夺世界冠军 山西蹦床距离北京奥运又近了

  本报5月25日讯 (记者 张立宇)今日凌晨1时17分,记者收到了山西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品琴发来的短信:在法国刚刚结束的世界杯分站赛中,董栋获得男子网上个人冠军!涂潇获得第四名!凌晨传出佳音,30余字两个叹号,可见此时张品琴的心中有多激动——山西蹦床距离北京奥运又近了一些!

  虽然为中国队争得了第一张男子网上个人的奥运会入场券,但董栋能否出现在北京奥运的赛场上仍然是未知数。

“啥时候他站在赛场边,举手示意上场,啥时候我才能放下心。”此前的采访中,张品琴曾对记者这样说。

  这次的夺金,为董栋拿到那张自己得来的门票意义重大。因为这次世界杯对国家体育总局来说具有奥运选拔赛的性质,而董栋在这一系列比赛中表现突出。“他参加了四次世界大赛(1次世锦赛、3次世界杯),拿到两个冠军两个亚军,表现十分稳定,成绩也具备奥运冲金的实力。最良好的状态和最优秀的成绩,是总局确定奥运资格的主要标准。董栋只要继续这样的发挥,就一定能站住自己的位置。”张品琴的信心越来越足。

  涂潇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他的动作难度本来是参赛选手中最大的,可是裁判对其中一个动作的难度有异议,把山西小将自选动作的难度系数从16.8降到15.1,这使得涂潇的得分下降了不少。张品琴也有些遗憾:“按照16.8的难度系数,涂潇的成绩排第二,那样,山西选手就能包揽前两名了。”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