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田径 > 田径备战动态

三大人物鸟巢亮相 刘翔孙英杰胡凯上演悲喜剧

  本报北京电 (特派记者/梁燕)为期4天的中国田径公开赛昨天晚上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降下帷幕。经过了这场规模最大的“好运北京”测试赛后,鸟巢的运作和办赛能力得到了肯定。随着昨天晚上女子5000米决赛中孙英杰获得了第12名,本届比赛的三大焦点人物,刘翔、胡凯和孙英杰也先后在鸟巢上演了各自的悲喜剧。

  “飞人”刘翔的鸟巢首演必然是最引人关注的,而当他在24日晚以13秒18这个成绩获得了冠军后,也为首演划上了完美的句号。但不可忽视的是,在总共进行了3场的比赛中,他在半决赛和决赛的第一枪都抢跑了。尽管刘翔在赛后表示,半决赛是故意抢跑,而决赛只是因为一时的失误,对自己没有很大的影响,但也引起了教练孙海平的重视。究其原因,还是因为刘翔频繁参加国外比赛,已经熟悉了国外比赛裁判员的发枪节奏,对于国内裁判员“慢”一拍还不大习惯。这个细节可大可小,最严重的后果就是直接被罚下场。因此在最后两个月的调节期间,适应鸟巢枪声成为了刘翔的重要任务。

  “眼镜飞人”胡凯在23日晚上的男子100米决赛中大热倒灶,以10秒24屈居第二,比第一名张培萌只差0.01秒。这次的百米决赛,胡凯虽然输给自己的师弟张培萌0.01秒,但也创造了自己10秒24的最好成绩,达到了奥运B标,距离奥运A标10秒21又近了一步。目前,中国共有3名选手张培萌、温永毅和胡凯都达到了奥运B标,但届时只能有一人参加奥运会。谁在奥运会前的各项比赛中达到A标,谁就将自动获得参赛资格。胡凯赛后表示,他要进行最后的冲刺和努力。

  著名的女子长跑选手孙英杰尽管已经无缘北京奥运,但因为受灾区人民斗志的激励,她还是选择了在中国公开赛上参赛。用孙英杰的话说,她复出参赛是对灾区人民的一种支持,“我觉得四川受灾的人民特别不容易,我来就是要以这种方式给他们鼓劲,希望他们坚持到底、渡过难关。”在参加中国公开赛之前,孙英杰对自己的表现很期待,然而由于近期状态不佳,她一着急就病倒了。因此,在错过之前几天的大奖赛之后,孙英杰终于亮相“鸟巢”。不过身处第二组的孙英杰表现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理想,最终她仅以小组第六的成绩勉强进入女子5000米决赛。而在昨天晚上进行的女子5000米决赛中,孙英杰仅跑出了16分48秒37的成绩,名列第12名。尽管成绩平平,但起码她也为自己的田径梦想,做了最后的努力。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