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经济 > 精彩活动

奥运圣火扬州传递开始 彰显历史与现代水乳交融

  中新网5月26日电今天下午15时整,随着首棒火炬手、击剑世界冠军肖爱华高擎“祥云”火炬跑出首棒,北京奥运圣火在江苏扬州的传递正式拉开帷幕。

  在经过一分钟的默哀之后,奥运火炬接力起跑正式开始。在起跑点邗沟遗址(大王庙),肖爱华跑出了扬州圣火传递的第一棒。

今天下午扬州的圣火传递,将从历尽扬州2500年建城沧桑的邗沟遗址出发,沿古运河风光带、文昌中、西路、新城西区进行。将途经1000多年历史的大运河,也有现代化的标志性建筑,彰显了深厚历史底蕴与现代文明的水乳交融。

  圣火“祥云”点燃了扬州城的奥运激情,今天虽然天气有些热,但丝毫无损市民们欢迎奥运圣火的热情。当地群众在道路两旁夹道欢迎,国旗、奥运五环旗交相呼应,加油声与呐喊声,在11公里的接力路线上响彻全程。

  今天共有104名火炬手在扬州传递圣火。最后一棒火炬手是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大学教育管理学博士、北京新东方扬州外国语学校校长王修文。预计他将在2个多小时之后抵达设在扬州体育公园的终点。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