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结束扬州站传递 领略千年古运河风光

  中新网5月26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16时40分许,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王修文跑到终点体育公园并点燃圣火盆,圣火扬州站传递结束。

  扬州站的传递是在下午15时开始的,击剑世界冠军肖爱华担任首棒火炬手。

圣火从邗沟遗址(大王庙)出发,沿古运河风光带、文昌中路、文昌西路、新城西区进行,最后到达扬州体育公园,行程11公里。整条线路,既有“唐宋元明清,由古看到今”的历史文化风貌,又有展示扬州现代化建设的标志性建筑,体现了“人文、生态、宜居、精致”的城市特质。

  共有104名火炬手参与了扬州站火炬接力,其中既有击剑世界冠军肖爱华、前女足门将高红等体坛名将,也有全国优秀警察吴杰、农民工“劳动模范”沈厚平等普通人代表。

  今天的传递活动依旧与抗震救灾紧密相连,全体人员在起跑前为遇难同胞默哀,传递沿途开展了系列赈灾募捐活动。参加扬州站传递的火炬手此前也献出爱心,为灾区人民捐款18万余元。

  圣火明天(27日)将在江苏省的最后一站——南京市传递。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