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八通线加长车一过站台无滞留 奥运前上线运营

  晨报讯(记者赵阳)昨天,地铁八通线首列由4节增至6节车厢的列车在早晚高峰上线运营,据记者观察,每当“加长”列车过站,都会把站台乘客“席卷一空”,缓解站台压力效果明显,只是乘客对新旧两套站台等候线还有点儿迷糊。



  昨天是周一,也是一周里地铁客流的高峰期,早8时许,记者来到八通线传媒大学站,站台上已经站满了乘客,地上新施划的白色候车线清晰可见,大家基本上仍按照老线排队候车,在站台的两端,也有十几个人站在6节车厢的列车候车线上,希望下趟车能赶上“加长”车。记者从地铁运营公司获悉,地铁八通线和13号线站台在施工建设时,已考虑到6节编组列车的问题,因此在站台长度等方面已有预留。记者看到,虽然并不宽裕,但“加长”列车进站时,也完全可以保证所有车厢都停靠在站台上。

  9点刚过,已运行了3个来回的加长车进站,站台上所有乘客都被“席卷一空”,没有滞留。不过记者也发现,虽然在列车进站前,车站广播和站台工作人员不断提醒,仍有不少乘客对站在哪条线上排队等车有点儿迷糊,不少人站错了地方,导致列车停稳后,上下车时稍微有点儿混乱。据站台工作人员介绍,由于现在是4节和6节编组的列车同时在线上跑,而且排队停车线都是白色的,长短宽窄也一样,乘客一时还难以适应,随着八通线陆续更换完6节编组列车后,原有候车线将被清除,这个问题也就解决了。

  据了解,目前八通线共有96节、24组列车。随着新购84节列车陆续到位,全部列车将重新编组,计划在奥运会前全部上线运营。

  地铁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地铁13号线“四改六”列车扩编工程也在抓紧实施。其他线路不会考虑采用增加车厢的方式,而是通过缩短运营间隔的方式增加运力。目前地铁2号线信号系统已改造完毕,并平稳度过磨合期,有望将最小发车间隔从目前的2分45秒缩短到2分30秒。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