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期间污染企业停产限产 散体物料须密封运输

  快报讯(记者王丽实习生李向彤)日前,本市出台了《天津市迎奥运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工作实施方案》,将采取系列治理和临时减排措施,多方位保障奥运会期间的空气质量。

  散体物料必须密封运输

  据介绍,本市将对主要道路实施每日清扫、水洗作业,使相关区域道路及施工现场出入口周边区域干净整洁、无浮土、无扬尘污染;确保运输中撒落的垃圾、渣土等得到及时清扫。



  未配装密闭运输装置或密闭运输装置破损的运输散体物料的车辆,将不被允许上路行驶。

  营运车达“国Ⅲ”标准才能上牌

  新购置的公交车、长途客运车、出租车将达到“国Ⅲ”标准;其他车辆以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告规定为准,否则,公安交管部门不予上牌照。而本市也将加快高排放老旧在用车辆的更新淘汰。完成更新公交运营车辆3000辆、改造1000辆;更新出租车7000部,到时符合“国Ⅲ”标准的出租车辆将达到1万部以上。

  污染企业需暂停或限产限排

  包括天津市轧钢一厂在内的5家企业将暂停生产,天津市水泥厂等共三家企业将限产限排。迎奥运重点控制区域内,10吨/时以上在用燃煤设施,根据本市奥运会期间环境空气质量预报状况,及时采取压低负荷或停运措施。10吨/时及以下燃煤锅炉改燃或拆除并网工作逾期未完成的一律停止运行。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