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手陈佩斯不玩幽默:在南京要展现精气神

南京站火炬手陈佩斯

  昨天下午,在南京金陵滨江国际会议中心联想南京火炬手新闻发布会的现场“大牌”云集,参加珠峰传递的火炬手黄春贵,联想集团副总裁白慧敏,来自江苏各地的知名企业家们,就连新闻发布会的主持人都是大名鼎鼎的央视名嘴撒贝宁。不过,置身众大牌之中,仍有一人星光夺目,他的夺目,不仅因为他标志性的光头,更因为他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创作和特有的荧屏魅力,他就是著名的喜剧明星陈佩斯。

  在新闻发布会的现场,陈佩斯甫一亮相,便吸引了众多媒体的追捧。

在现场主持撒贝宁的邀请下,陈佩斯作为联想南京站火炬手的代表,上台发表了感言。也许是因为还沉浸在汶川强震的悲痛之中,陈佩斯一改平日里的搞笑风格,说起话来很是严肃。当话题不可避免地提及汶川大地震,陈佩斯说:“大地震带给中国人民的记忆是黑色的,可既然灾难已经发生了,我们就要以一颗平常心去对待,也不能老沉浸在悲痛之中,还有许多事情急需我们去做,国家要办好奥运鼓舞人心,我要传好火炬,展现精气神。”

  作为联想选拔的南京站第9棒火炬手,陈佩斯非常感谢联想集团给了他一个如此荣耀的“任务”,陈佩斯说:“能在自己的国家,举起神圣的奥运火炬,我觉得特别荣耀。多少天来,我都在盼着这一刻能早点到来,可明天就要传递,我又开始有些紧张了,说实话,这种紧张感,我已经很久没有过了。”听完陈佩斯的话,一旁的撒贝宁打趣道:“我还想紧张一回,兴奋一回,可我已经没有这样的机会了(同为联想火炬手的撒贝宁前天已经在苏州参加了火炬传递),陈老师,我羡慕你啊!”也许是撒贝宁的调侃,缓解了略显严肃的气氛,陈佩斯开始施展冷幽默:“感谢联想给我这个机会,我决定在以后的艺术创作中,融入更多的‘联想’。我还要感谢江苏人民的信任,基于这种信任,我才能在南京参加火炬传递。”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