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手高圆圆:震灾和奥运都让人看到凝聚力

南京站火炬手高圆圆

  在南京的火炬手中,清纯女星高圆圆无疑是最美丽的一道风景。前晚11点,刚从《南京!南京!》片场下戏的她在紧张准备行囊之余,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专访。她笑称,能到古城南京来传递火炬,应该是沾了电影《南京!南京!》的“光”。

  关于震灾和奥运 都让人看到一种凝聚力

  震灾之后,继续火炬接力,身为火炬手心情格外不同。谈到震灾,高圆圆十分动情:“地震真的是一个特别大的灾难,但这个灾难也让我们看到了一种凝聚力,这种团结的力量和奥运带给我们的感情很相似。

所以,震灾之后我的心理上觉得很温暖,奥运也会面对很多困难,但有我们中国人的团结、坚持和爱,最后一定能成功。”震灾发生后,高圆圆和《南京!南京!》剧组其他主创第一时间捐款赈灾,与许多明星不同的是,高圆圆表现得很低调,并未做过多的宣传,“我捐了20万,陆川导演捐了5万,其余人捐了多少我就不知道了”。

  关于当火炬手 体育不好但跑几千米没问题

  第一次当火炬手,自然心情有些紧张。“毕竟,这跟拍戏不同。”不过,对于跑步传递火炬,她却信心十足,“我天生素质比较好,跑步是不在话下的事,以前学校开运动会的时候,几百米短跑和几千米长跑都是交给我的。”由“清嘴女孩”出道,从影多年,高圆圆还是一副令人如沐春风的清纯高中生模样,说起话来也依然轻柔委婉。很多人想知道她有何保养秘方,对此,高圆圆有点不好意思,“我的秘方就是懒,不想事,我是个超级不爱运动的人。虽然自己长跑还可以,但一年到头也不会主动出去跑几次”。上高中时,高圆圆还是班里的体育委员,体育委员居然不爱运动,实在令人匪夷所思。“那是因为我个子比较高,老师误以为我肯定体育好,就指派的!没想到后来发现我身体协调性特差,什么球类都玩不起来,对我失望透顶。”现在,高圆圆惟一能坚持下来的运动便是“热瑜伽”,而这也是不得已而为之的。“我练热瑜伽是为了排汗,因为我一年四季都不怎么做运动,很少出汗,只能靠练热瑜伽出出汗。”

  关于南京 拍电影对南京有了感情

  算起来,高圆圆来过南京好几次,但基本都是为了工作,匆匆忙忙。“只有一次玩了一天。逛了鸡鸣寺,上了紫金山,看了紫霞湖,还在玄武湖边走了一大圈,很少有城市在离闹市区那么近的地方有山有水,有如此美丽的风景的。”“在玄武湖边散步时,有没有被人认出来过?”高圆圆在电话那头轻笑起来:“没有啊,好多年前的事了,2001年吧,可能那时还没人认得我。”圆圆对南京的感情,除了那些美丽的风景,更多来自于《南京!南京!》这部取材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的电影。她认真地告诉记者:“拍这部电影让我对南京有了更深的认识,我们拍戏时,还原了新街口、挹江门,还有金陵女子学院这些真实场景,看了很多历史资料、老照片、旧报纸,久而久之,好像自己真的曾经在那里生活过,那里跟自己有关系似的。这是一个充满了各种故事,有历史感的城市。我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南京是一个除了北京之外,给我那么强的亲切感和向往的地方。”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