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奥运会女排比赛分组揭晓 中国女排出线一片大好

  本报讯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排落选赛暨亚洲区预选赛25日在日本落幕,参加奥运会女排比赛的12支队伍全部产生。奥运会女排预赛分组形势随之揭晓,中国女排成功避开了巴西、意大利等两支劲旅,与古巴队、美国队等分在了同一组,陈忠和与郎平的“和平大战”格外引人关注。



  北京奥运会女排参赛队伍为:东道主中国队,2007年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亚军巴西队和季军美国队,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选拔赛冠军古巴队,南美地区选拔赛冠军委内瑞拉队,非洲区选拔赛冠军阿尔及利亚队,欧洲区选拔赛冠军俄罗斯队以及本次落选赛前四名波兰队、塞尔维亚队、日本队、哈萨克斯坦队。

  根据2008年北京奥运会排球比赛竞赛规程,女排预赛分成两组进行,分组原则为:东道主排序第一位,其他队伍按世界排名进行蛇形排列进入各自的位置。最终,中国、古巴、美国、日本、波兰、委内瑞拉等分在了A组,巴西、意大利、俄罗斯、塞尔维亚、哈萨克斯坦、阿尔及利亚等分在了B组。

  中国女排成功避开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和世界排名第二的意大利队,出线形势十分有利。女排预赛,最引人关注的当属陈忠和领衔的中国女排与郎平领衔的美国女排之间的“和平大战”。(舒桂林)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