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奥运女排小组赛中美同组 “和平大战”提前上演

  本报讯(记者 梁军) 随着奥运落选赛结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12支女排球队全部产生,分组情况也同时明朗。中国女排与古巴、美国分在一组,奥运小组赛阶段,“和平大战”就提前上演。

  12支球队分成两个组,除了美国和古巴,中国队所在A组对手还有日本、波兰和委内瑞拉。

巴西、意大利、俄罗斯、塞尔维亚、哈萨克斯坦、阿尔及利亚分在B组。尽管中国女排避开了近年来实力猛增的意大利、俄罗斯和塞尔维亚,以及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巴西队,但同组的古巴队和美国队也不好对付。古巴队排名世界第三,是世界女排老牌劲旅。年初,该队曾与中国女排进行了一系列热身赛,中国女排七战保持全胜。不过,主教练陈忠和十分清醒,他认为,当时尽遣替补的古巴队是为了演练新人,不是古巴女排的真实水平。上届奥运会上,中国女排也是险胜古巴队。自从郎平接手美国女排后,该队逐渐恢复了强队风范,现排名世界第四。

  奥运女排小组赛比赛时间将在下月10日抽签决定。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