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都江堰火炬手全部幸存 仍在灾区一线抗险救灾

    哈尔滨新闻网讯(杨冬)“他们都很安全,都江堰市本地的10名火炬手全部平安。”得知记者要来采访都江堰市的火炬手,都江堰市体育局火炬接力组负责人周伟一上来便袒露了一切。

  周伟说,依照原计划,2008奥运火炬在都江堰市域范围内的传跑,总共集结了38名火炬手。由于火炬手的选拔乃是由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等有关方面共同来选拔,这38名火炬手中,有10名火炬手来自都江堰市本地,28名来自于成都市。

  “入围的这10名都江堰市的本地火炬手中,都是在各行各业表现优秀的人物。”

  据周伟透露,地震发生后,作为选拔出来的火炬手,如果自己家里受灾情况比较严重的,可以与组委会联系,向市府反映,以获得来自奥组委、来自政府方面的救助。然而,幸存的这10名火炬手中,没有一个人主动提出要获得这份意外的补偿。

  当记者提出,能否采访一下这些在地震中幸存、生还的火炬手时,周伟婉言谢拒了记者的要求。“他们当中有很多人都还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尤其是奋战在都江堰市抗险救灾的第一线,其中还有很多人还担负着一线指挥的重要作用。”周伟说道。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