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南京站传递奥体中心起跑 小红花艺术团高歌献礼

    音频:连线官网记者成瑶 小朋友献唱为灾区加油

  奥运官方网站5月27日讯 夫子庙、中山陵、秦淮河、玄武湖——这是中国美丽的六朝古都南京。今天,百年奥林匹克的神圣之光照亮这座古老的中华名城,让我们共同领略她的现代风采。

早上8时,南京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第十届全国运动会的主会场南京奥体中心举行,我们连线在前方报道的官网记者成瑶,请她介绍了来自现场的情况。

  奥运官网:成瑶你好!我们知道南京站的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已经结束了,你给我们介绍一下来自现场的情况好吗?

  成瑶:好的,我们是今天早上6点多钟从酒店出发前往起跑仪式奥体中心的,虽然很早但是沿途看到很多群众已经在火炬传递的沿途等待观看了,今天的天气比较闷热,昨天天气预报说今天会有雨,所以昨天晚上也临时通知大家,今天在绿博园的休息点被取消了,这样火炬传递会提前半小时结束,大约在上午10点半左右结束,接着开始庆典仪式。

  今天我们到达奥体中心的时候,看到小红花艺术团正在进行表演,主题就是抗震救灾。火炬起跑仪式是8点钟准时开始的,江苏省委、南京市委的一些领导进行了发言,致词过后火炬被点燃,交给今天的第一棒火炬手运动健将杨阳也是曾经的羽毛球天王,火炬在杨阳手中被高高举起,接着他手持火炬跑出了今天南京站的第一棒,今天的现场情况大概是这样的。

  奥运官网:刚刚您介绍说有南京小红花艺术团是吗,是小孩子的艺术团吗,你能给我们介绍一下这个艺术团在现场表演的情况吗?

  成瑶:小红花艺术团是一个在全国也比较知名的儿童艺术团体,也多次出国访问表演,今天他们按照原先预报的,他们将会演唱几首合唱,包括爱的奉献等,我们到的时候他们正在唱最后一首歌的尾声,孩子们大概都是在六七岁的样子,穿着统一的服装,声音非常优美。

  奥运官网:因为今天的传递时间可能比较早,从8点到10点45可能就全部结束了,那你现在是准备直接赶赴结束的庆典仪式的现场吗?

  成瑶:对,因为中间的休息点绿博园被取消了,所以我们下面直接赶赴结束点,然后等待今天的最后一棒孙玥,也是前国家女排的队长,手持火炬跑进鼓楼公园,是结束点。孙玥也是我们曾经奥运官网的特约记者,与官网一同前往希腊观看圣火的采集。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