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结束"六朝古都"南京传递 火炬手每人跑62米

  中新网5月27日电 北京时间10时25分左右,随着中国女排国手孙悦拿着奥运火炬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圣火南京站的传递结束。明天,圣火传递将到安徽合肥进行传递。

  今天清晨8时12分,随着七次羽毛球世界冠军杨阳高擎奥运火炬从奥体中心东广场起跑,圣火南京传递开始,随后,圣火依次途经梦都大街、扬子江大道、草场门大街、北京西路等地。

  虽然南京的天气比较闷热,但是丝毫没能影响南京市民欢迎奥运圣火的热情,不少市民早早就来到位于奥体中心东广场的起跑点。全国比较知名的儿童艺术团体小红花艺术团也来到现场进行表演,主题为抗震救灾,这些六七岁孩子们穿着统一的服装,演唱包括《爱的奉献》等歌曲。

  圣火南京站的传递全程12.9公里,有208位火炬手将参加今天南京的奥运圣火传递,年龄最大的是91岁,最小的14岁。其中既有杨阳、张洁云、卢卫中、崔文华、胡卫东、孙玥等体坛名将,也有刚刚从抗震救灾前线回来的特警胡冰、赵晓青等英模人物。

  值得一提的是,传递中有个有趣的事情,根据南京火炬办的安排,南京火炬手每人跑62米,时间不能超过60秒。据悉,这样的结果是南京火炬办的工作人员采用‘皮尺+脚步+车子’测量出来的。

  拥有夫子庙、中山陵、秦淮河、玄武湖的南京被称作六朝古都,公元前四百七十二年,越王勾践灭吴后,在今中华门西南角长干里筑“越城”,为南京建城之始。公元三世纪起,东吴、东晋、南朝的宋、齐、梁、陈相继定都南京,史称六朝。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