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荆州火炬手赵传宇:传递助人为乐精神感染更多人

  “我希望通过火炬传递,能让自己助人为乐的精神感染更多人。四川还有好多人等待救援,他们需要我们无私的帮助。”昨日,此次湖北火炬传递的入选者赵传宇,这样告诉记者。

  助人为乐,甘于奉献,这两个看似空洞的词,在去年被23岁的赵传宇演绎得真实而生动。

  2007年1月22日,荆州市沙市区76岁的张多平太婆不慎落入长江。危急时刻,一名男青年跳入寒江,将张太婆救起,旋即默默离去。脱险的张太婆四处张贴寻人启事寻找恩人,最后通过一部因进水送修的手机才找到赵传宇。

  作为华南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的成员,赵传宇这段时间很忙,他要和其他同学一起为灾区募捐,两天共筹款11万元!此后,他还连续一周到民政局帮忙搬运救灾物资。广州这里捐赠的东西很多,人手又不够,赵传宇的胳膊都受伤了。“不过心里真的高兴,我能为灾区作点贡献……”

  赵传宇简介:

    2003年考入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来到荆州求学。

    2007年9月,荣获“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受到胡锦涛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2007年底,当选由本报评出的“2007年荆楚十大新闻人物”。

    现为华南理工大学固体力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