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28日圣火安徽起跑 火炬手四川灾区归来传圣火

  明天上午八点,合肥市的安徽国际会展中心广场,北京奥运会圣火将正式开始在我省的传递。此后的3天里,奥运圣火将依次在合肥、淮南、芜湖、绩溪、黄山完成火炬接力。  

  简化:路程缩短文艺演出取消

  5月27日,"祥云"在经过了境内7个省、26个城市后,从江苏来到安徽。

我省是此次奥运火炬传递境内传递部分第八个省份。昨天下午,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安徽省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了奥运火炬在我省传递的全部方案,同时公布了部分重要传递棒次的火炬手名单。

  在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之后,根据奥运火炬传递"缩减规模、简化程序、注重简朴、讲求实效"的原则,我省火炬传递方案也进行了多次调整,大幅缩减了路程、压缩了传递时间,取消了文艺演出,同时强化了"传递圣火,奉献关爱"的主题,更好地传承奥林匹克精神,体现圣火传递的团结、友谊、爱心、进步、和谐的独特内涵。 

  珍惜:火炬手人均传递64米

  按照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中心总体计划安排,奥运火炬接力团队在我省接力总行程908.96公里,其中从南京到合肥的省际路线:180公里,城市之间转场:653.30公里,城市内转场:35.67公里 (包括黄山到机场10公里),城市内跑步传递:39.99公里,每位火炬手平均跑步传递距离为64米。即使按照4公里/小时的慢跑速度,每名火炬手完成火炬传递的时间不过50秒。  

  荣誉:地震灾区归来接过火炬

  北京奥运火炬在我省五市(县)的传递,共由624名火炬手、161名护跑手组成。火炬手共来自于3个选拔主体,其中我省选拔产生火炬手388(377+11)名,中国奥委会选拔产生58名,合作伙伴和赞助商选拔产生178名。

  我省火炬手的选拔主要采取组织系统推荐形式产生,以确保火炬手的代表性和广泛性。他们中既有劳动模范、科技专家、优秀企业家等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代表,也有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普通劳动者。而部分刚刚从四川地震抗震救援一线回来的救援、医疗人员也刚刚成为我省奥运火炬传递的火炬手。(搜狐奥运联盟 安徽商报记者 孙超)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