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奥运跳水冠军李娜 将举起圣火传递合肥站第一棒

  地震让心情不再激动

  高高梳起的马尾辫、不施脂粉的素净面庞、简单随意的运动装,现在的李娜看上去更像是一个邻家女孩,昨日,在"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安徽省传递"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见到了这位从合肥走出的跳水奥运冠军。

同时,记者也从会上获悉,李娜将是奥运火炬在省城传递第一棒火炬手。

  李娜出生在合肥,4岁开始练习技巧,"我是一个天生和水有缘的人。2岁那年,父母第一次带我去游泳馆玩。看着别的小朋友都在水里玩耍,从没学过游泳的我竟然趁着爸妈不注意自己跳进了水里。这下可把我母亲吓坏了,当父亲把我从水里捞上来时,我浑身都湿透了,可却一点也没觉得害怕。"李娜笑着回忆起20年前初次与跳水"结缘"时上演的惊险一幕。9岁时,李娜被转到北京练跳水,凭借着天赋和刻苦,14岁的小姑娘在5年后就站在了悉尼奥运会女子双人10米跳台的冠军领奖台上。回望十年的跳水生涯,李娜平和地说道:"跳水给我带来了各种各样的感受,酸甜苦辣,回味无穷。可以说,是跳水让我的人生更加完整。"谈到一年后即将在家门口举行的2008年奥运会,李娜坦言,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解说跳水比赛,是她最期待的。很多人都问李娜,当你获知你被选为奥运火炬手和成为合肥火炬传递第一棒时,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大概在两个星期前我知道了这个消息,很激动,很兴奋,但是5·12的汶川大地震一下让我平静了下来。"李娜说,当她看到四川人民在地震中承受了如此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时,心情十分沉重和悲痛,"我想更重要的是传递每位火炬手的爱心,让大家知道,我们和受灾群众是心心相连的。" (搜狐奥运联盟 安徽商报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