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传递路线展现合肥风采 提前探访沿途风景

  奥运火炬传递活动线路将如何集中展示合肥风采?沿途市民将看到哪些风景?在哪些路段观赏火炬传递有着独特优势?火炬传递路线公布后,记者第一时间为广大市民提前探访。

  起跑点:会展中心"洗礼"

  在安徽国际会展中心东门,几名保洁员正在仔细地擦拭会展中心外部的玻璃幕墙。

会展中心北侧,为清洁会展中心高大建筑的外部高处建筑结构,几名工人正合力用高压水枪,冲洗屋檐等高处建筑部分的灰尘,剧烈的水流冲过,屋檐立刻变得更加洁净和光润。

  在该中心东大门宽阔的广场上,奥运火炬合肥传递活动的起跑仪式将在这里举行。记者在现场看到,广场上原有的一些装饰物已被清理一空,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广场上洒水,据称这是为起跑仪式舞台的搭建做准备。28日,火炬将从这里出发,开始在合肥传递。

  在会展中心西门,几名工人正在忙碌着修整台阶。"知道吗?火炬28号就开始传了。"一名工人对工友说,他们现在的工作就是为迎接圣火准备的。据了解,工人们正将门前台阶进行无障碍化改造和建筑清洁。繁华大道:娱乐文化"之旅"

  从会展中心出发,奥运火炬传递的第一条路段将是繁华大道,在这里,合肥将展示其娱乐文化事业发展。火炬手首先将经过徽园,随后,火炬手将途经欢乐谷以及在建的海洋世界、合肥广电影视园。其中,在建的合肥汉海极地海洋世界将填补安徽没有海洋公园的空白。未来,我省居民将可在家门口看到海底生物展示、海豚、海狮表演、极地海洋馆、鱼类实验室等。按照之前的计划,一期工程将于今年9月底建成开放。圣泉路:科教城呼应科技奥运

  随后,火炬手将手擎火炬上翡翠路,过圣泉路,经高校林立的大学城。安徽医科大学新校区大门正位于道路东边,大门楼上已经插满迎接奥运的彩旗,科技奥运将科教之城形成呼应。再往前走上圣泉路,几十位工人正分段在道路中间绿化道上安插黄、红、蓝等各色彩旗,准备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迎接圣火,怎么也不能丢了合肥人的脸。"工人刘师傅说。记者看到,当天道路中间的隔离栏杆已基本安装完毕。南二环:最佳空中观赏区

  离开圣泉路,记者来到南二环路。火炬传递道路中央已经拉起了"平安中国·平安奥运"、"民族的盛会·世界的盛会"等横幅。

  相对于其他路段,当奥运火炬传递活动途经该路段时,市民观赏将有更好的角度。记者观察发现,路南北两侧的小区住宅楼将成为非常难得的观赏点,特别是"水墨兰庭"、"天鹅湖"等小区,在沿路两侧的3~7层住宅楼内,将是市民肉眼观赏传递活动的最佳高度。奥体中心:大舞台迎接大场面

  位于政务新区内的合肥体育中心将是奥运火炬合肥传递活动的最后一站。记者走进正在紧张布置的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在场内记者看到,十几位工人正在一个面积达450平方米的舞台上紧张工作着,搭建几十平米的舞台背景、摆放各种颜色的花盆、铺设地毯......

  此外,大量的座椅摆放在主体育馆宽阔草地的周边。据了解,在该主体育场内,将举行长达10~15分钟的火炬传递回收仪式。(搜狐奥运联盟 安徽商报记者 檀勇 张伟)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